星期三, 十月 29, 2008

油!油!油!跌!跌!跌!〔2)

各位小心---先别打满油箱,油价又要跌了,在31。10。08或之后!!!
貿消部:汽油本週降價‧油站須確保供應充足
2008-10-28 19:27

沙里爾:與政府達共識‧霸市本週陸續降物價(这就对了!老兄!)

吉隆坡)國內貿易及消費人事務部長拿督沙里爾表示,政府數次調低油價後,國內所有霸級市場也將在本週內陸續降低物價,協助政府減輕人民負擔。

他表示,政府較早前會見所有業者,並取得他們同意,參與政府所推動的削價活動。

大人1200種日用品降價(看其他霸级市场跟不跟?)

他週二(10月28日)在蒲種金鑾鎮為國內第一家展開削價運動的大人(GIANT)霸級市場主持削價儀式時指出,本週內也將有另一家霸市舉行削價活動;大人霸級市場週二宣佈在第一階段的削價活動降低1200種日常用品及食品的價格高達30%。

沙里爾指出,政府主要是建議霸級市場削減必需品的價格,因此霸級市場降價的主要是家庭日常用品、必需品及衣物等。

他說,貿消部與霸級市場取得共識後,貿消部將在今年11月及12月陸續與供應商、生產商、零售商和批發商會面,說服他們效仿霸級市場的做法。

營養奶粉制造商已降價

他表示,目前並非只有霸級市場響應號召,一家營養奶粉制造商早已在上週五(10月24日)率先宣佈降低奶粉價格,顯示各造都能認同削價所帶來的經濟效益。

詢及政府如何確保雜貨商也響應削價運動,他說,政府並沒有法律權限去管制非統制品的價格,但他相信霸級市場調低價格後,小型零售商基於競爭而調低價格。(下一步应该是确保熟食/小贩/饮料的原料降价,那才能使他们也降价,这才对打工人士有帮忙。)

不過,他坦言,若和大型業者比較,小型雜貨商也確實面對貨源及資金周轉的問題,這點必須被諒解,而貿消部也明白業者在進口原料或物品時,也面對馬幣匯率問題。

他說,貿消部沒有發現商家囤貨現象,但不排除這種現象可能會在馬泰邊界一帶發生。
星洲日報‧2008.10.28

大人”率先削價‧其他霸市紛跟進
國內
2008-10-29 09:37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