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02, 2008

美国参议院通过救助计划, 还是跌!





经修正后的参议院救助计划在周三晚间的表决中获得74名参议员支持,摇摆不定的众议院将再次进行投票表决。原先的救助计划周一出人意料地遭众议院否决。


在参议院投票通过救助计划后,参议员雷德、多德
以及麦康内尔在华盛顿向媒体发表声明新的救助计划提案加入了减轻企业税负、提高存款保险上限的条款,并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众议院将于周五就该计划举行表决。

参议院的提案是救助计划在充满戏剧性的一周中出现的最新转折。布什总统表示救助计划对确保金融市场以至整体经济正常运行至关重要。周一,由于众议员们迎合选民意愿,众议院令人震惊地否决了上一个版本的救助计划,致使股市大幅下挫。

市场反应令议员们大受震动,他们重新组织起来,在救助计划中加入了新的条款,以赢得必要的额外支持。新救助计划中的一大变化就是加入了一项为期10年、规模达1,505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包括降低所谓的替代最低税额和实行研发抵减应税收入,高科技公司和制药行业对此垂涎已久。

此举确保救助方案在参议院中获得了广泛支持。但众议院中的政治局面更为复杂,稳健的民主党人要求以救助方案换取一项税收法案的通过,这项税收法案希望通过降低支出或采取新的增收措施避免赤字的扩大。几天前,因众议院民主党人对单独提出这项税收方案畏缩不前,该法案似乎已经胎死腹中。

参议院增加的另一项条款要求,大多数顾主和医疗保险公司须将心理健康疾病与身体疾病同等对待,将因心理疾病住院和看病的费用纳入报销范围,并对投保人自付费部分以及保险公司的免赔额作了相应规定。这项立法已经酝酿了十年,国会参众两院都通过了与之类似的法案。但两院尚未拿出一个统一的法案提交布什总统批准。

此外,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对参议院通过金融市场救助方案表示欢迎,称众议院应在周末前通过该方案。

布什在周三晚间参议院通过议案不久后发表声明称,在参议院对议案内容作出改进后,相信众议院两党议员都能支持新议案。布什称,美国人民希望众议院本周通过该议案并交由他本人签署,这也是美国经济的需要。

同时,作为该救助计划主要设计者的财政部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对参议院通过该议案表示欢迎。

鲍尔森在一份声明中称,参议院通过该议案发出了一个积极信号,表明美国政府准备好维护美国经济,确保美国民众可以获得创造就业和维持企业运营所需的信贷。鲍尔森还敦促众议院迅速采取行动通过该议案。

Greg Hitt / Sarah Lueck

相关阅读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