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9, 2008

马银行在做什麽?〔2)

購BII一波三折‧淡馬錫願回退5.7億定金‧馬銀行沒回應

2008-09-27 19:51

吉隆坡)新加坡淡馬錫控股指出,為促進印尼國際銀行賣條件,此公司願意回退2億3640萬新元(約5億6908萬令吉),惟馬來亞銀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組)並沒有趕在最後期限接受新獻議。(做什麽?沉默是金?)

根據原定協議,馬銀行須在週六(927日)完成向淡馬錫控股和國民銀行收購印尼國際銀行55.5%股權的計劃,成交價為48億令吉,否則將失去4億8000萬令吉的訂金。(失去好过长期严重亏损。)

不過,國銀行因顧慮馬銀行可能會在這項高價收購中蒙受虧損,而指示馬銀行調降收購價或取消這項計劃。(国家银行也够三心两意的,一次过say NO不是更好!现在国行声誉也受损了。)

韓國國民銀行提收購獻議

淡馬錫控股旗下富登金融控股(Fullerton Financial Holdings)今日(週六,9月27日)發表文告說,雖然他們發信給馬銀行,表明願意回退上述款項,以達成脫售印尼國際銀行股權的交易,但是馬銀行並無接受這項獻議。

“據我們所知,韓國國民銀行也提出一項收購獻議。”

富登金融控股表示,在馬銀行回拒獻議後,他們將執行售股合約的權利,也會和國民銀行洽商處理印尼國際銀行股權的方式。(好啦好啦,有人接手,快逃!)

市場:馬銀行出手太
市場普遍認為,今年3月馬銀行同意以印尼國際銀行的4.7倍賬面值或每股510印尼盾展開收購,出手過於大方。(大方得以为是自己的钱,胡乱挥洒)

與馬銀行相比,國庫控股(Khazanah)旗下聯昌銀行集團(CIMB)別以2.5倍與3倍賬面值收購印尼商業銀行(PT Bank Niaga)與力寶銀行(PT Lippo)。

而且,印尼當局今年6月突然提出新條例,要求馬銀行在兩年內脫售印尼國際銀行的20%股權。投資者因擔憂馬銀行可能蒙受嚴重虧損,而紛紛拋售股票,造成馬銀行股價至今劇挫23%。

分析員強調,在美國金融風暴一觸即發的現在,所有銀行的價值都應重新評估。(之前都应该重新评估了,只是malaysia boleh 的高人看不到。)

印尼PT Bahana TCW投資管理副總裁索尼表示,在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破產後,投資者能以更具吸引力的價格買到任何公司。

球市場依然戰戰兢兢。”
一輪調整後BII估值下跌


駐印尼德意志銀行分析員雷蒙也認為,經過調整,印尼國際銀行的估值約為每股390印尼盾,實際價值應該更。(哗哗哗!!!)

“馬銀行對印尼國際銀行的估值過高。”
另一名分析員指出,礙於印尼當局規定,淡馬錫等須儘脫售印尼國際銀行股權,以在2010年前達到外資限持一家銀行股權的規定。

“全球銀行業山雨欲來,淡馬錫肯定比馬銀行更著急,馬銀行不妨重新洽商這項交易。”(卖家急是买家的市场,还出什麽高价?)

週五(9月26日)閉市,印尼國際銀行以創紀錄的34%跌幅掛收,報310印尼盾。馬銀行週五早盤停牌,午後復牌一度下滑,最終以平盤價6令吉90仙收盤。

星洲日報/財經‧2008.09.27
你也许有兴趣看这篇。

1 条评论:

郭 喝年 说...

其实害怕的人是(新加坡和韩国)卖方,因为他们也要符合印尼设下的条例。

但maybank是出了名的吃钱精,越贵他们越喜欢。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