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5, 2008

油价又降了!

油价及电费暴起所引起的连锁反应已造成通膨失去控制,经济活动严重受损,亡羊补牢也无济以事,除非政府能强制所有物价回到应有的水平,不然,降一丁点油价,对通膨起不了作用!

第二財長吁商家調降物價

2008-09-25 15:38
(布城)第二財政部長丹斯里諾莫哈末今日週四,925日)吁請國內,在內閣調價格後,盡量調降物品價格,以協助紓緩消費人的經濟壓力。(强制啦,吁什麽请这麽客气?)

他坦承,物品價格一旦調升後要降價就比較困難,畢竟商家有其他價的理由。(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至於政府需不需要制定機制去處理汽油價格下跌後,油業者埋怨盈利虧損的問題,他表示,這交由國內貿易及消費部去研究。

另外,針對今年消費價格指數上升的問題,諾莫哈末表示,百物價格上漲是無可避免的世界趨勢,但其中兩個受影響最深的領域是交通業和食品業。

他說,這是由於受到世界原產品價格上漲的趨勢所影響。

他強調,在球百物價格上漲的趨勢下,政府會主動給予人民各方面的援助。
星洲互動‧2008.09.25


吉隆坡)汽、柴油價格降10仙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日週三,924日)中午發表文告宣佈,內閣已決定把汽油與柴油價格,每公升降低10仙,並從9月25日凌晨12時正式生效。


無鉛97汽油價格將從現有的2令吉55仙降至2令吉45仙;同時,無鉛92汽油的價格則從每公升2令吉40仙,降至2令吉30仙。


3個月二度調低


柴油的價格是從每公升2令吉50仙,調低至2令吉40仙。


文告說,這也是政府自今年6月5日宣佈把汽油價格調高至2令吉70仙,柴油價格提高至2令吉58以後,在3個月內,第2度調低油價。


政府在8月22日首次宣佈把汽油價格降低15仙,柴油價格則降低8仙。


政府在8月1日宣佈,從今年9月起至12月,每月將根據前一個月的國際平均油價來調整汽油價格。


根據紀錄,9月份的國際油價已跌破每桶100美元關口,而今日的世界原油價格是每桶107美元。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