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8, 2008

杨百万畅谈投资秘诀:熊市两个月内见底!

杨百万畅谈投资秘诀:熊市两个月内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8: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上午,成都金融博览会头道大宴开席,“中国股民第一人”杨百万在位于下东大街166号的金融博览中心会场开讲,作为一个在中国股市沉浮多年不倒的传奇人物,杨百万的这场名为“如何做股市赢家”的讲座火爆异常,200多个座位坐满了人,两个半小时的讲座,让不少股民大呼“不虚此行”。

  政策吹响“冲锋号”
  抄底还要等两个月


  政策的“冲锋号”吹响,近期股民经历了大悲到大喜的转变,股市是否已到了买入的时候?这是大多数股民最为关心的事情。

  “股市还有2个月熊市才会结束,”杨百万在讲座上放言,他认为,目前的一波行情仅仅是一个中间的反弹,股市还没有真正地筑底,而筑底需要投资人信心的恢复,这将是一个过程,“这波反弹就2到3天,也许之后又会掉头向下,应当及时出货。”

  杨百万以2005年股票走势举例说,当上证指数跌到998点后,月线指标开始向上走,股价不再打破前期的底,同时新股民开始入市,这个时候才可以判断股市筑底成功了。杨百万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在2个月见底后再介入,但不要盲目追求“抄在底上”,他说,“大家一定要有个理念,没有人能预测底部或者顶部,不可能每次都在最低的底价买入股票,我的观点是,抄底早一步不如晚一步,等到底做好了,再进入股市。”

  紧盯3季报
  抄底可选三种类型的股票


  如果2个月内股市见底,投资者该选择什么样的股票?杨百万毫不吝啬地与股民们分享自己的看法,他建议可以选择三种类型的股票。

  “首先可以选择基金被套住,近期又增持的股票。”杨百万表示,当股市复苏,基金的增持动向往往体现了下波行情所在,他建议投资者盯住即将披露的第3季度财报,选择近期大股东增持的股票,增持越多,大非拉高出货,上涨潜力越大

  此外,杨百万建议投资者抄底可以考虑最近新上市的一些股票,他举例中国南车,有很多大资金认购,但由于上市时行情不好,股价相对便宜,但当股市开始走好,则可能发动行情。杨百万还建议投资者考虑近期交易放出巨量的股票。

  投资秘诀
  “一抱二换三不空仓


  作为中国最早的一批股民,杨百万何以在多年股市中沉浮不倒?“股市操作上,要一抱二换三不空仓。”杨百万在昨日披露自己的投资秘诀,他认为,股票投资秘诀首先在于一个“抱”字上,如何抱,怎么抱,抱多久都大有学问。

  “熊市虽然不能赚钱,但可以赚到股票,”杨百万指出,股市中有两个错不能犯,在见顶区域,一定要克服贪婪,在熊市时则要克服恐惧,熬过去,“再熬2个月,砸锅卖铁买股票,再死捂不放,一直到顶部区域才出货,”他补充说,“记住每个牛市涨得越高,套得越惨,没有人能在顶点出货,顶部是个区域,晚一步不如早一步。”

  其次,杨百万认为,股票操作第二个秘诀在于“换”,当牛市来临,选择性地把一些涨得快、涨过头的股票先抛掉,换成没有涨或涨幅小的股票,可以吃一个牛市的完整波段;而在熊市则要做到“三不要”,即不测底,不抄底,不抢反弹,他解释说,没人能预测多少是底,除非那是神仙,很多人就是在反复抄底过程中亏掉的,做底不会一次性成功,应当在底部区域稳定后再以投资心态买入。而第三条秘诀则是不空仓,不要盲目去追逐热点,看不准的时候宁可保留手中的仓位,“在股市要有非常良好的心态,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做坚定的滑头。”

  “英雄惜英雄”
  杨百万推荐今日刘彦斌讲座


  “去年9月底,我在股市6000点时警告股民有风险,而在年初节目里,我说今年不能投资股票,刘彦斌则警告股民今年绝对不要碰股票,明天你们可以去听听他的演讲。”杨百万在讲座中谈到,今年不少所谓股票专家纷纷因言“落马”,仅少数人看到了股市的真谛,他提到刘彦斌时颇有“英雄惜英雄”之意。

  今日,理财界的“超级男生”国家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刘彦斌将来蓉为投资者讲述熊市理财的新观念,他将告诉投资者,理财并非股票这“华山一条道”,作为国家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他在基金、股票、黄金、房地产等领域都有涉猎!

  本报记者 吕波
相关报道:
杨百万:今年赚钱的机会来了
股市奇人杨百万:不要太贪心
杨百万:中石油跌到两元都不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