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8, 2008

跌破一千点!!!



一开机就看到大跌22点,哗,1000点破了,900点不是梦,不是梦。。。。。

哗,才一转神回来,已经跌到966。52,时间是11。23 am.
上午休市klci 965.46 跌37。53,跌股631,升股32,106股没交易。12。30pm

13 条评论:

别用adver 说...

这分明是老大送老二的见面礼。

山芭佬 说...

看来大夫的子弹很够哦!哈哈!可惜山芭佬的子弹都已经用在新家上了。唯有继续努力找子弹,找得到几多就几多。

CH Tan 说...

别用adver:

这的确是超级大礼,把职务当儿戏交换,真让人不敢恭维。

stenny:

我只是个小投资者,只希望这轮能赚点钱。现在买入要看势而别看股----想想对价值投资真是讽刺又好笑。

蔡俊伟 说...

陈医生,这没什么啊,老巴不也表演过了?价值以基本为主,大势为辅,under value就买进,over value就卖出,中石油不就是最近大家都知道的例子吗?但是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等待,不是吗?

别用adver 说...

井底蛙的天空:
我帮tanhin献丑一下,说明我的想法。


http://cforum2.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345190&extra=page%3D2

根据上面的做法,他是用了pe band来买的,pe band就是根据公司的盈利历史作出买入和卖出决定。

klci market pe band:
pe 18卖出,pe 15买进。(strategy)

但我们的pe band已经失去效用了,冷眼和klse.8k那套法则可能在这一两年不会有效。

想想看如果我们的国家继续乱下去,pe 早就向下刺穿了。

一两年的时间,我们放在fd可能会好过。

但我还是控制不住赌徒心态,哎哎。。。

蔡俊伟 说...

HEHE,每个人的投资方法都不一样,就是因为这样,股市才变化莫测嘛,我也只是手痒。
但是我不放FD,要嘛买股收息,要嘛收钱买股^^

CH Tan 说...

井底蛙的天空,别用adver:

两位都说得好,没有对错。条条大路通罗马,还是去荷兰,自知就好。

我的看法/做法是通过不断的试验下找出一套赢钱(次数/数目)方法,然后培养严历执行的纪律。

而价值投资在这外围与内在因素的急变中已失去意义。overvalue,undervalue 都已没有value。value被评估的太慢了。

郭 喝年 说...

百花齐放是好事,但如果没有结论,就显得食不知味了,我也说说我的看法。

我们必须正视一个事情,那就是malaysian market是没有effective的,
eg:bkawan
散户说法就是,总有一天等到你。

我认为现在的情况糟糕,但我不是说股价低就是糟糕,而是effectiveness糟糕。

就像比如在2005年是10倍pe的股票,到了2008年变成了5倍pe,公司基本面和盈利不变,但不能说他是便宜货,因为我们已经变成pariah了,另一种说法是我们的地位已经从发展中国家"降级"了,也就是pe band从15-18降到了10-13,猜测而已。

考虑到社会安全和货币贬值的忧虑,公司假帐的可能性,他是属于合理的。

什么是外资?
白皮肤/金头发/蓝眼睛的投资者就叫外资吗?中东包头的叫外资吗?但我们不可忘记,在Labuan和香港注册的公司也是外资。
小生不认为我们那么多外资。
马来公司市场根本就是"假外资"的提款机。
你看看EPF每天大量买卖IOICORP,他的用意是什么?
我的猜测是这些"假外资"根本就在骗EPF的钱,起我就long,跌我就short sell。

一个例子:
最近我收到一个消息就是LHH在等炒,股价会到RM1.2。
但我觉得LHH也会是这股趋势的牺牲品,不可碰,炒家在等出货,95sen-80sen-...50sen ...

至于我的看法准不准,我也没有把握。

郭 喝年 说...

井底蛙的天空:
我很怀疑buffett购入和卖出中石油的动机。

中石油的盈利限制,是来自国内零售,而非国际原油。

中石油以市价购买原油,再把炼油转卖给国内,但中国政府统制了炼油价格,造成今年中石油和中石化都出现严重亏损。

这情况也发生在国家稻米身上,今年发生稻米荒的时候,分析员和市场的反应?旧资料,可以找出来看看。

别用adver 说...

郭喝年:
虽然你对外资的理解与众不同,但只要有条有理,都可接受为己见。

想在险恶的股市打滚,懂得多一些方法是不会亏本的。

不过并不觉得我们的基本面有多烂,只是我们不懂得善待外资。

CH Tan 说...

抛一粒小砖竟引出这麽多美玉来。谢谢各位。

价值及价值所引申的各种衡量器如eps,per,roe,dy,pr,dr,gr,lr 等等在各个投资者心中都有不同的分量,怎样用,如何用,为何用都因人而异。

你等1000点,我等800点才买,你等pe 5,我等dy 到10%才买,不到最后卖出,不知谁最利害,一天还在股市里浮沉,也不知谁笑到最后。

共勉。

郭 喝年 说...

美玉要琢磨吧?投资(投机)如逆水行舟,如果一个观点不能达到80%满意水平,你会被突如其来的"惊喜"气死的。

例如说

如果你对稻米市场很了解,你就应该知道稻米荒对bernas不利。

如果你知道中国的油站经营模式,你就不会买入中石油CA。

如果你知道上个星期四是低点,买入IOI现在就有30%盈利了。

小生资历不够,后知后觉马后炮就厉害,lol...

CH Tan 说...

老兄,千金难买早知道,我们都只是凡人一个。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