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27, 2008

台湾之游1

闻名的士林夜市叫卖声不绝于耳


才从台湾回来,深夜与清晨的多次自行出游,
突击夜市场与小食馆,与台湾老百姓近接触,
华语通行无阻,闽南话(或我们的福建话)
却鲜少用到,台湾年轻一辈的都不盛行或
不能用闽南话交流?

陈水扁是热门话题,幸好有做功课,还能引
起话兴,另一个关注的是经济问题,
看来台湾经济已走下坡,失业率大幅提升,
很多高薪的中年人士都因为被栽员而去驾德士,
难怪酒店/饭店外总是排着一辆辆的德士,
我在台北靠近西门汀的酒店住宿,十一点多左右
要自行活动时,走出大门,
竟然还有六辆德士排在门口等候。


台湾经济差,大家去驾德士,大马经济差,大家去做小贩,
但是有人说大家会去做 PART TIME 的MLM
(MULTILEVEL MARKETING)或DIRECT SALES。
也许你有兴趣读一读評論:蘇俊翔‧失業大軍壓境

你认为呢? 你看到更多小贩档口出来了吗?
更多的朋友联络你叫你买产品了吗?

请告诉我。

7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山芭佬由于做工的关系,所以有机会接触到很多不同行业的顾客或朋友。

银行业嘅傻子龙话:好静。而家已经很少人去进钱。借钱的人也不多。买基金的人很少,卖基金的人也不多。

跑SALES嘅阿平说:很惨!生意比去年少了近50%。现在很多人都不愿意屯货。只放一些FAST MOVE的货在店顾门面。

做生意个肥佬说:好静好静。节流都已经节到没得好节。生意越来越差。要赚钱已经好难,现在只能赚吃。

做修车佬嘅罗本说:现在很多人本来可以跑5000的黑油,硬硬跑到6000才换黑油。本来要换的风格,也只是用风枪吹吹就算了。

做超级市场的鸡荣说:生意难做。OFFER也没有多少人潮。用信用卡的人比例比上半年多了一倍。

哈!目前想到就是这么多。

yy 说...

得空去JUSCO或是MID VALLEY走一走,你会变得比较乐观的^^

匿名 说...

大大,大头明年想去台湾,不懂可以分享一些资料吗??

CH Tan 说...

stenny:

谢谢你的分享。来看病的人少了,相信多数转去政府医院或诊所,或者先去pharmacy买便药顶顶先。年尾来做medical check-up(全身检查)的人潮还没出现,看来即使有得到扣税也没多人想做。

公司/工厂送来的病人少了,很多都做三’四日工,其他日子都悠闲在家,摇摇脚,不生病了。

公司/工厂的帐开始难收了,有的拉长了帐期,有的联络不到了,要一月初才能追了。

CH Tan 说...

yy:

超级市场的人潮还是很猛,但消费能力/销售量却要过段日子才知道,也许消费股padini,aeon,suiwah,cheetah,bonia,可以告诉我们.

大头:

你要走马看花,去更多地方就跟团,不然就free and easy.

yy 说...

那么多间里面,歪歪只会选择AEON,因为最常光顾.

至于其他的消费品牌,现在走去商场买廉价衣服,中国的,泰国的,除了品质不会好到那里去,但却会比以上的品牌漂亮,而且便宜.

歪歪和身边的女性朋友,都甘愿买廉价衣服,也不会去买以上的其他品牌.

廉价衣服是可以很漂亮的,因为歪歪买了很多:P

CH Tan 说...

yy,

看来你与你的朋友都“节省一族”。

我是等大减价才去买,过时不过时不重要,只要自己穿得舒服就好。

我也喜欢aeon及aeoncredit我是股票,但还没买.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