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02, 2009

外資將回籠 選股策略掘寶



外資將回籠 選股策略掘寶 林玉梅

(吉隆坡1日訊)儘管馬股從3月中旬迄今上漲了51%,惟分析員指出,在這8個半月期間馬股仍明顯缺乏海外投資者捧場。無論如何,如果全球股市的波動性進一步加劇,分析員不排除外資將重投馬股的懷抱。(我们的确需要外资!)

分析員不否認地指出,從宏觀估值角度來看,馬股仍然缺乏吸引力,不過,若採用由下而上(bottom up)方法,我們可以挖掘隱藏在馬股的「寶石」。(这一招我不会,要学!)

黃氏星展投行分析員指出,這些「寶石」擁有強勁的基本面,不過,它們目前的外資持股率卻顯著低於高峰期,它們包括聯昌國際(CIMB,1023,主板金融股)、怡保工程(IJM,3336,主板建築股)、馬資源(MRCB,1651,主板建築股)、實達建築(SPSETIA,8664,主板產業股)以及國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貿服股)。(看官以为如何?)

有鑑於此,分析員給予以上股項「買進」評級,它們截至6月30日的外資持股率,分別是聯昌國際33%(高峰期時的外資持股率為54%)、怡保工程34%(62%)、馬資源19%(44%)、實達建築28%(56%)、國家能源11%(28%)。(这推测有意思,不用到高峰期的巴仙率,只要一半就很可观了!)

他補充說,隨著全球股市變得更加不穩定,相信外資將會尋求更具抗跌性的股市,包括大馬。
「我們相信外資將會逐漸重返馬股,尤其是當全球股市變得越來越不穩定。所以,抗跌、低高貝他(beta)的市場或許將吸引投資者,以便將投資風險多元化。」(这句有道理。)高貝他是波動性的指標

分析員也指出,投資者除了尋找抗跌市場,以取得更高的投資回酬的同時,令吉增值的潛能(这我认同。)也成為吸引投資者的附加條件。

回顧外資對馬股興致缺缺的原因,黃氏星展投行分析員指出,與區域同業比較,大馬的盈利成長比較緩慢;馬股市值規模較小,只有2870億美元(9758億令吉);較低的成交量流通速度。海外投資者「避開」馬股,可從非常不活躍的交易活動看出來,外資在馬股的交易活動僅佔1月至9月交易總值的25%。同時,由外資持有的季度投資組合呈淨流出狀況(07年第3季開始),而外資持股率則停留在5年來最低的水平。(低到不能再低就是要升!)

值得读的相关文章:過去9季流失834億‧漲勢僅靠內力獨撐‧外資為何不愛馬股

2 条评论:

gibson_ong 说...

这偏文章在叫散户入场?

CH Tan 说...

哈哈哈,GIBSON看得真透彻,希望散户多多保重!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