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19, 2009

每周一医:不要抽烟



好友山芭佬stenny静悄悄的戒烟了,
为了给他鼓励与一点点压力,我又copy&paste了,
大家莫怪,祝stenny戒烟成功!
我们给你勇气,你可以做到的!


專家:吸煙如玩俄羅斯輪盤 东方日报
(倫敦18日訊)肺癌在英國是最致命的癌症,每年致死3萬4500人。英國這次的研究警告,每吸一支煙,便可能造成引致肺癌的基因突變,而研究員坎貝爾則形容,吸煙猶如「玩俄羅斯輪盤」。
據報導,坎貝爾表示:「每吸一包煙,你就在你的肺部造成突變。雖然大部分時間,這些突變在無害的地方出現,並無影響,但每次你轉動輪盤,就有機會轉到子彈,碰巧攻擊到處於要命位置的脫氧核糖核酸(DNA)。」

肺癌的突變基因,則總共有2萬3000個,多數都因為煙草內的化學物質導致。
雖然研究員無法確認病患過去的吸煙習慣,但肺癌一般在平均吸食了36萬5000支煙的人身上出現,相等於在50年內每日吸食一包煙。換言之,大約每抽15支煙,相等於在50年內每日吸食一包煙,就會發生一次永久基因突變,可能造成癌症。這項研究結果,近日發表在科學雜誌《自然》上。

3 条评论:

yy 说...

我的天..有点像...鬼在唱歌..

山芭佬 说...

谢谢大夫和各位老友一直的给予山芭佬的鼓励。即使山芭佬曾经失败过多少次,你们还是一样的给予山芭佬鼓励。这真的令山芭佬很感动。也就因为这样,山芭佬才会屡败屡戒。

这次山芭佬很有信心一定不会再给自己任何藉口再点上一根。山芭佬不会再领你们这些老友失望的。

再次谢谢!

CH Tan 说...

yy:

的确是,哈。

stenny:
不给你压力了。先祝过个快乐健康生活。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