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9, 2012

预算案无惊喜 马股没大作为

预算案无惊喜 马股没大作为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25398:&Itemid=198
財经 2012年9月28日
朱国滨 报导
(吉隆坡28日讯)一如市场预期,这是一份亲民预算案但市场普遍认为对估值接近饱和的马股,不会注入太大活力。

马股周五开低收高,早盘一度陷跌至1628.86点后即上扬,在1635至1640点的高点徘徊,全日最高至1639.79点。

在首相纳吉下午4时发佈预算案前30分钟,马股一度跌破1630点,但隨后受到扶持重拾涨幅,最终以1636.66点掛收。
部份受访者认为,政府在大派糖果后,会否打铁趁热隨即举行全国大选,才是左右股市的风向標。根据政府宣佈多项减轻人民负担的措施,营造良好的氛围,预示著大选不远。
接受《东方財经》电访的市场人士认为预算案对股市只是「中和」,影响不大。抽佣经纪符之源表示,过去数年预算案对股市的影响已式微。

「机构型投资者不会一直支撑股市,预算案一过,相信已见顶的马股將陷入技术性回调。」

符之源指出,来临的大选朝野双方势均力敌,如出现混乱的局面,將拖累指数成份股。至于其他蓝筹股及二三线股,如果接下来公佈的业绩不佳,也会反映在股价上。


外围因素左右马股

肯南嘉投行研究主管陈建尧认为,这次预算案极少触及企业税务课题,因此对上市企业的影响更小。他补充,目前成份股都处于「超买」状態,因此不会有橱窗粉饰,只有当市场「超卖」之下,年杪的橱窗粉饰才会提早出现。

大华继贤研究主管邱武益预计,马股未来数周、甚至整个末季难免走软,但相信12月的橱窗粉饰效应会让马股顺利封关。「若说大选不稳定性是造成市场拋售主因,欧洲经济体难改善则是加速剂。」
侨丰投行董事兼股票资本市场主管顏锦坤坦言,马股当前估值不再诱人,看涨空间受钳制。

「欧债局势还在牵引投资者神经线。此外,也要密切留意美国与中国的经济、工业数据能否改善。我不看好各国可摆脱困境。」他表示,即使全球的领导人一致提振经济,也要一年的时间让宏观经济露出曙光。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