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5, 2012

分享锦集:雅沙斯世界有“财路”(下)•冷眼

分享锦集:雅沙斯世界有“财路”(下)•冷眼

http://www.nanyang.com/node/466885?tid=808
分享锦集财经评论 2012-08-04 12:11

从附表,你可看出,雅沙斯世界所拥有的1302.44英亩地库,有很多是在90年代中期买进的,而且都是永久权地契。

平均每方尺买价多数在3令吉50仙上下,过去十六、七年是通货膨胀相当高的时段,这些地皮现在价值多少?
除非加以重新估值,恐怕连该公司董事也无法准确估值。
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些地皮增值不止一倍。
从该公司2011年的账目,我们知道这批地皮的账面价值(Book Value)为2亿1833万令吉。
平均每英亩16万7688令吉,或是每方尺3令吉85仙。
假如保守地估计,这1302.44英亩的地皮,十多年来价值只增加了一倍的话,现在的价值将超过4亿3000多万令吉。
该公司的实收资本为1亿9160万令吉,每股净有形资产价值为2令吉06仙(在今年3月31日时)。
如果这1302.44英亩土地的市值比账面价值增加一倍的话,每股净有形资产价值将增加1令吉至3令吉以上。
这里必须郑重指出,这只是笔者根据十多年来地皮大涨的理论所作的估计,並非专业估值。至於准确的价值,则需由专业估价师估值後才能得知。
新道路等同财路

估价师的估价,可能跟笔者非专业的估计,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本人的估计只能作为参考,不能视为准确数字。
由槟岛峇都茅通过槟威第二大桥,直奔峇都加湾的24公里新路,提高了雅沙斯世界的产业价值和将来的盈利,这条新路,可说是雅沙斯世界名副其实的“财路”。
该公司目前同时进行9项计划,建屋1214间,价值约3亿令吉。
单在2012年,该公司将完成不少过900间屋子,移交给买屋者。
以此计算,该公司现有的1302.44英亩地库,预料足够15年之用。
雅沙斯世界本财务年首季营业量为3646万令吉,净赚909万令吉,每股净赚476仙,财务基础稳固。
雅沙斯财力充足,没有向市场筹资的必要,而股价被低估,股票流通量稀薄,像这样的公司,最容易被私有化。



声明



本文旨在增加读者对有关公司的了解, 并非推荐购买,作者可能拥有或未拥有此股。



冷眼专栏3天前已刊登于《南洋商报》。敬请订阅《南洋商报》,以利掌握先机。



冷眼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