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06, 2012

次波突击查5宗罪 国行再打3金公司

更多的"金"公司出现问题,了买金的朋友要看紧点,以免血本无归, 欲哭无泪。

次波突击查5宗罪 国行再打3金公司


国行调查黄金公司头条全国焦点新闻 2012-10-06 08:01

(吉隆坡5日讯)继Genneva(金玉华)马来西亚私人有限公司因涉嫌违法行为被查封,国家银行连同警方及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今日“打金趁热”,再展开雷霆行动,以涉嫌“五宗罪”为由,突击检举另外3家黄金投资相关公司。

这是上述三个执法单位与大马公司委员会于本周一突击调查总部位于旧古仔路的Genneva公司后,所采取的第二波突击检举行动,以调查涉嫌违法的黄金交易公司。

国行、警方及贸消部发表联合声明,指当局本周五已就3家公司展开联合突击检举,包括Pageantry黄金有限公司、Caesar黄金私人有限公司及Worldwide Far East有限公司。

上述公司涉嫌的“五宗罪”包括非法收取存款、洗黑钱、逃税与避税、提供虚假资料,包括不实说明及无执照委任代理。

Genneva公司涉嫌“六宗罪”

另外,当局是以怀疑Genneva公司涉嫌“六宗罪”为由,突击检举后者及展开调查,除了以上的“五宗罪”,外加“未能提交法定文件”。
国行促请公众,若接获看似吸引人,但未获当局批准的商机或财务服务的献议时,先向各有关当局查询其真伪及可靠性。
国行也提醒公众投资未受管制的计划时保持警戒。

当局会采行动对付非法财务计划,以保护投资者和公众利益。
欲知有关详情,可联络国家银行的顾客热线1-300-88-5465或传真至03-21741515。



3公司涉嫌“五宗罪”

1)非法收取存款

2)洗黑钱

3)逃税与避税

4)提供虚假资料

5)无执照委任代理



相关新闻:

书到用时:庞氏骗局源自邮票投资


(槟城5日讯)1919年,居住在美国波士顿的意大利人查尔斯庞氏(CharlesPonzi),发现西班牙只需要付一美分就能买到的邮政票据,由于汇率原因拿到美国可兑换回六美分。
他很得意地和周围友人讲起他的发现,这些人要求他协助邮票投资。
后来,他成立了一家“证券交易公司”,正式推出了他的“庞氏计划”,书面承诺在90天内给投资人带来50%的回报,但口头上他告诉很多人可在45天里完成50%的利息支付。这意味着投资人的钱在90天内可以翻一倍。最初的投资人也的确获得了这样高额的回报,于是更多的投资人蜂拥而至。
到了1920年7月20日,《波士顿环球报》率先提出质疑,当局随即对他展开调查,并要求他在结束调查之前停止接受投资人的新投资;与此同时,投资人开始排队要求赎回他们的投资,随着资金链中断,“庞氏计划”彻底破产。
吸引4万人投资
8月13日,他被波士顿当局逮捕。经过调查,当局发现在短短一年时间里,竟然有4万人投下超过1500万美元(约4650万令吉)参与“庞氏计划”。
所谓庞氏骗局,是一种欺诈投资的形式,它以不正常的高额回报来吸引投资者;投资回报并非来自真正的商业活动,而是来自新加入投资者的资金。










国行调查黄金公司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