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3, 2012

Genneva黄金交易被查

只与大公司(银行)买卖,留个记录警惕自己。

創業5年‧7千代理‧金玉華營業額近50億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63246?tid=1


(吉隆坡2日訊)金玉華黃金投資公司(Genneva(馬)有限公司)在全國7千名代理人,自2007年創立以來,營業額近50億令吉。


擁有5年代理經驗的拉瑪斯表示,國行查封公司戶頭後,客戶的金條都被凍結,這也意味著全國近6萬名客戶或會受影響,而目前當務之急,他們及客戶只是要求索回他們的金條。

他表示,該公司是間黃金買賣公司而非黃金投資,而且該公司是合法及註冊於公司委員會。


代理與公司同一陣線


一名公司代理林桂對記者表示,代理人員準備與Genneva公司站在同一陣線,全力支持及聲援公司。
他表示,國行等單位查封了客戶的金條,客戶才是最大受害者。他們無法取回金條,讓很多客戶十分著急。
貼通告聲明暫停交易
金玉華公司管理層門口大門張貼一張通告聲明,闡明公司需要接受國行調查,一切交易暫停。並吩咐代理和客戶們暫時不要存款進該公司戶頭。
公司範圍加強保安
與此同時,該公司範圍明顯已加強保安人員,逾20名保安人員在其公司及附近另2間金店行看守。該公司人員也對媒體記者提高戒備,期間有外報攝影嘗試在公司大門拍照,他們要求該攝影記者刪除照片。
在7州屬設分行
從2007年成立迄今,金玉華黃金貿易私人有限公司(Genneva Pte Ltd)在7個州屬設立分行,即雪蘭莪、霹靂、柔佛、砂拉越、檳城、馬六甲和沙巴。
按照該公司3步驟系統操作說明。
第一步,客戶可購買999金玉華的金條。
第二步,獲取“Hibah"(回酬)獎勵。
第三步,客戶可選擇3個月後,保留金條;出售或轉給第三者;或賣給金玉華。
民眾誤解引起會員金商不便

金條企業商公會曾澄清
馬來西亞金條企業商公會秘書長拿督高福明日前曾針對國行文告發表聲明,對於8月1日國家銀行網站展示77家從事黃金投資、外匯貿易及無執照經營的公司名單,並促公眾提高警惕的舉動,作出以下澄清。

有關資訊經過各語文報章的大篇幅報導後,引起民眾的誤解及恐慌,投資者對屬下會員銷售產品的真偽質疑,紛紛要求檢驗產品,引起會員金商們的不便。

聲明指該公會會員進行的黃金交易,是通過給予消費者折扣,並沒有涉及任何利息或投資形式,因此沒有違反任何國家銀行的條例。

根據國家銀行的銀行與金融機構法令,任何涉及投資及利息活動的公司,必須向國家銀行申請准證,不過,也是公會會員的金商進行的黃金交易,並沒有涉及以上活動,更沒有收取抵押金,只為黃金購買者提供回扣方式。

於2010年7月14日向社團註冊局注冊的馬來西亞金條企業商公會,會員多達6千719人,屬下會員皆為黃金交易的個人或金店會員。

投資者投訴疑違法

國行聯合數單位取締

國家銀行發言人於星期一晚在取締活動進行時對記者指出,他們接獲一些投資者的投訴,指這家黃金投資公司疑抵觸反洗黑錢法令,於是聯合其他執法單位包括警方、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部和大馬公司委員會,展開聯合突擊行動。
執法單位也拿走該公司的部份文件及電腦,以作進一步的調查。
國行發表文告,證實國行聯合警方及貿消部展開突擊行動,取締金玉華(馬)有限公司
國行提醒民眾謹慎投資,以免成為非法投資活動的受害者。



點評500

謹防投資陷阱

國家銀行前晚聯同多個執法單位,取締涉嫌觸犯法律的一家黃金投資公司,驚動了這家公司的投資者。一接到消息,投資者紛紛前往這家位於吉隆坡舊巴生路的公司總部“兌現",深怕他們的黃金投資因公司的關閉而血本無歸。

其實,國行採取這項行動已有跡可循。早在個多月前,中行已經公佈了87家被指進行抵觸法律商業活動的公司名單,其中包括27間黃金投資公司,以及其他進行外幣買賣、資金管理的公司,而日前被取締的公司,也在名單內。


此外,國行也通過媒體專訪和報導,進一步提醒公眾人士,勿通過不合法的途徑進行黃金投資,同時也讓公眾人士知道怎樣才是合法和有安全保障的投資。

儘管國行一直都在提醒公眾人士謹慎投資,可是仍然有許多人無視於國行的提醒,把錢投資在風險高又沒有安全保障的不合法商業活動上。

國行日前採取的行動,是為了取締不法集團以非法的商業活動來牟利,而那些貪圖可觀利潤,甘願冒險而不聽取國行勸告的投資者,若落得血本無歸的慘況,又能怪誰?

黃金價格近幾年來節節上升,許多人有了錢,便想投資黃金來賺取豐厚的利潤,不過在投資之前,應該先搞清楚這項投資的風險、哪些是合法的、哪些是非法的。此外,更要確保這些公司的商業活動是合法以及得到國行的批准,以免得不償失。

那些有投資類似活動的人士,請儘快到國行的網上看看,如果他們投資的公司是在“受警惕"名單內,還是及時抽身退出為妙。


http://www.bnm.gov.my/
http://www.bnm.gov.my/documents/2012/Financial_Consumer_Alert_listEN_Sept.pdf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Genneva不是第一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
从Bestino开始到后来的Genneva第一代,加上The Gold Label,游戏规则都一样,只是涉及的金额越来越大。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