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31, 2012

週一凍結‧週二解凍‧EPF允會員購大眾基金

这样也可以!真的给它吓到。因为我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有用过EPF来买UNIT TRUST,买的是PUBLIC SAVING & PUBLIC GROWTH,收到现在当然是赚了>100%,可是算算还是不值得.


週一凍結‧週二解凍‧EPF允會員購大眾基金


(吉隆坡31日訊)公積金局於週一凍結大眾信託基金公司作為公積金局核準的基金管理機構資格,但於24小時後的週二解凍,允許公積金局會員提款投資在大眾信託基金公司所管理,並獲得公積金局認可的信託基金。
大眾信託基金公司於週二下午發表文告,證實公司於10月29日被“暫時凍結"基金管理機構資格,但“凍結令"已於10月30日解除。
公積金刪除文告

大眾信託基金公司指出,公積金局是因為該公司一名財務規劃員(信託單位銷售代理)沒有遵守公積金局條規與指南,而凍結公司作為公積金局會員投資計劃下的基金管理機構資格。
不過,大眾信託基金公司說,經過與公積金局溝通及解釋後,公積金局解除凍結,公司將繼續是公積金局會員投資計劃下的基金管理機構。
公積金局於週一在官網發表的一則共3段的文告中,宣佈從10月29日起凍結大眾信託基金公司作為公積金局會員投資計劃的基金管理機構資格。

公積金局同時禁止會員從第一戶頭中提款,投資在大眾信託基金公司所管理並獲得公積金局認可的基金,直到另行通知。

公積金局沒有在文告中說明凍結大眾信託基金公司作為公積金局核準的基金管理機構身份的原因。

不過,這篇文告於週二下午戲劇性地在公積金局官網被刪除,但卻沒有說明原委。

代理亂發傳單惹禍
據瞭解,公積金局對所認可參與會員投資計劃的基金管理機構設定多種限制,包括信託基金公司的財務規劃員(代理)在公積金局辦公室附近派發投資傳單、禁止在傳單上放上公積金局標誌,或寫著公積金局保證等字眼。

此外,基金管理機構還得依時向公積金局提呈報告。
根據大眾信託基金公司的文告,公積金局不久前在雪蘭莪州沙亞南發現有該公司的財務規劃員分發未經授權的傳單。

“大眾信託基金公司一直以來都有提醒所有的財務規劃員,除了公司所批准的資訊,他們不得使用其他任何銷售及行銷材料,包括印有公積金局字眼及標誌的材料。"“大眾信託基金公司不容許任何財務規劃員違反公積金局的規定。基於事件的嚴重性,公司已即時向違反公積金局規定的財務規劃員採取了適當行動。"

大眾基金市場佔有率逾40%

大眾信託基金公司是國內最大的信託基金管理公司,是大眾銀行獨資擁有的子公司,目前管理多達94項基金,截至今年5月31日的總淨資產值達477億令吉。大眾信託基金公司目前有逾270萬名戶頭持有人。

由於市場占有率超過40%,這也為何市場人士指出,大眾信託基金公司若真的被公積金局凍結基金管理機構資格,影響可謂很大。
公積金局不是第一次凍結其認可的基金管理公司
在大眾信托基金公司之前,還有兩家信託基金公司被公積金凍結基金管理機構資格,即5月30日被凍結作為基金管理機構的輝立資金管理公司,以及9月13日被凍結的Pheim資產管理私人有限公司。

公積金局允許會員每3個月一次,從第一戶頭中領取部份儲蓄,通過所認可的基金管理機構進行投資,提供增加退休儲蓄的機會。

相關計算法為在第一戶頭存款中,扣除根據年齡增加的基本儲蓄後,提出不超過20%的余額進行投資。基本儲蓄是根據預定年齡層,逐步存入第一戶頭中的儲蓄總額。
公積金局於5月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31日,有超過75萬名會員參與提款投資計劃。會員在涉及24家基金管理機構及223家活躍信託基金單位的投資款項高達210億令吉。(光明日報)

http://www.kwsp.gov.my/portal/home

2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為何大夫說:算算還是不值得的?

CH Tan 说...

stenny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unable to write in mandarin over the past few days.

我是在 1996-1997 买入,算算当年的FD,房价,股市价,精算后还是不值得!主要是一笔钱被套在unit trust,虽然不多,但自己的钱不能自己作主是失败的。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