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7, 2010

今晚8.30 to 9.30 pm 熄灯吧!



全球121国家齐抗暖化 今晚请熄灯1小时
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六日 晚上十一时四十三分
(槟城26日讯)地球母亲时时刻刻都在面对人类“无私”的伤害,在3月27日(星期六)晚上8时30分就让这伟大母亲享用1小时的休息吧!
3月27日,从晚上8时30分始至9时30分是“地球1小时”(Earth Hour)熄灯活动。这料将会有121个国家和超过5000个城市参与,也将超过10亿人一起来对抗地球暖化。


槟城商场酒店也将响应
同时,在大马料一些著名的建筑物会一同参与熄灯1小时。在槟城料将获得新世界广场、光大大道(Komtar Walk)、酒店业者和商场等,一起参与“地球1小时”熄灯活动。
2007年3月31日,澳洲悉尼首次发起熄灯一小时活动,以提升人民对世界暖化的醒觉。一年后,这个活动成为世界性活动,隔年就超过35个国家、5000万民众参与响应。2009年的“地球1小时”熄灯活动,更获得超过88国家支持,我国也是响应这活动的国家之一。
据《四川新闻网》指出,世界一些著名地标性建筑将熄灯一小时。这些建筑包括北京故宫、巴黎艾菲尔铁塔、柏林勃兰登堡门等。全球最早采取熄灯行动的国家将是纽西兰,最晚的将是萨摩亚,两者相差24小时。
时常将不必要电源关上
这熄灯活动要从心出发,并不是为了响应“地球一小时”而已。这应该要时常保持这举动,将不必要的灯关上。除了可以对抗地球暖化也能节省电源,何乐而不为呢。(这段话最重要!)

(若要欲知更多“地球一小时”的详情,可浏览该官方网站 http://www.earthhour.org/
不要相信谣言,TENAGA支持熄灯
部落格污蔑反对关灯一小时运动国能矢口否认告世界自然基金会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所举办的“2010年地球一小时”关灯活动在世界各国取得了强大的回响,但是在我国却闹出一场令人哭笑不得的风波。
事缘我国某个部落格宣称,国能认为世界自然基金会举办“2010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将瘫痪国能的运作,并打算对世界自然基金会采取法律行动。
声称国能面对盈利损失
根据马新社报道,国能发表文告否认了有关部落格的错误报道,并将向大马通讯及多媒体理事会做出投诉。
有关部落格的部落客甚至声称,国能认为号召民众关灯省电的“地球一小时”的活动,导致国能面对盈利的损失。
国能支持气候暖化运动
国能文告驳斥有关的言论不正确,并强调,相反的国能支持有关的活动,因为它能向社会传达气候暖化的信息,及提高人们的醒觉。
“节省用电不只是可以达到活动的效果,也节省消费者的开销。”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暖化所发起的一项可持续性的全球活动,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城市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即今年的3月27日,从晚上8点半至9点半,关灯一小时。这项运动旨在通过一个小小动作,让全球的民众共同携手关注气候暖化,节省用电及倡导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突出小小改变就可能成就深远影响。预计今年全球6000多个城市、超过10亿人将同时参与这个 “黑暗时刻”。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