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4, 2010

卖了的股可不可以,应不应该,要不要买回?

卖了的股可不可以,应不应该,要不要买回?

这样的问题相信各位股友都有在想!
但有没有实行呢?
有没有越买越高,越买越怕?
还是越买越低,就是再也不能赚钱卖出?

答案呢?当然因人而异!
1)告诉我卖出的原因是什麽?原因还在不能买入!原因不见了就买入。
基本因素改变/overvalue了股价超高/突发事件(帐目有问题,国际问题)/你缺钱用卖出/

2)已经回退33%,50%,66%了,为何不买入?这是投机高手的方法,不会的人还是不要学。

我这长情的人,卖了的股其实都没忘记,还在online trading 的platform设一个sold share list( 卖出股票名单),一个sold share monitor list 把一些卖出因素改变而想买入的股票放在这里,有空就看看。

我的经验是:
1) 有的股卖了就要把它忘得一干二净,不要monitor了,不然买卖多次,最后会中招!只便宜了remiser.
2) 有的股(尤其是cyclical的,什麽是cyclical?我其实不同意分析家说的,我觉得看久了业报就知道什麽行业什麽时候赚钱就对了)卖了一定要买回,不然后悔莫及,也许你又会问是什麽股?那你看我做那一行就知道了。
3)发现买回时都喜欢比较之前的买价,而买入的量就少了, 而接下来要卖时又要比较之前的赚幅。而卖出的原因呢???这是个问题。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个别股个别情况。有些基本面好的股,在股价调整时,我还是会买回的。

CH Tan 说...

谢谢留言。对,不能一慨而论。我也常常买回卖过的股,那是因为没时间研究其他股项。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