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10, 2010

消费税,废!

哈兹阿都阿兹:经过讲解 许多人接受消费税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日 凌晨十二时四十五分
(吉隆坡9日讯)针对政府实行征收4%消费税反对声不断,惟大马税务会计师协会主席哈兹阿都阿兹指出,经该协会进行讲解工作,许多非政府组织及人民都能接受政府实行消费税。
他表示,人们反对的最主要原因是他们并不了解政府实行消费税原意。有鉴于此,该协会与非政府组织自去年12月开始,向组织及人民解释消费税措施的概念及详情。
他披露,最初不支持这项措施的大马厂商公会(FMM)也逐渐接受了这个建议。(但他们说不适合推行!)他今日主持消费税论坛开幕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他否认该协会进行讲解工作是为政府辩护。他表示,该协会是作为专业团体为公众讲解这项措施,而不是代表政府。
他指出,该协会也会与反对党进行讲解,让他们对这项措施有个全面的了解。
他表示,这项措施在1989年的财政预算案已提出,而政府迟至今天才计划实行是因为到了合适的时机,其中原因包括国家经济开始复苏及通货膨胀降低。

廠商公會:收入差距大沒法減負擔‧實行消費稅不是時候
2010-03-10 10:00 星洲


(吉隆坡)大馬廠商公會重申,現階段不適合實行消費稅(GST)的立場,並強調大馬還沒有做好準備,因為人民的收入差距很大,也沒有辦法減輕窮人的負擔
公會建議政府推遲實行消費稅,直至大馬已經準備就緒,包括人民的平均收入較高、人民收入差距縮小、貪腐文化改善或減到最低程度、政府行政體系獲得加強,(后两个慢慢等也做不到。)與此同時,加強現有銷售稅(SST)的管制。
公會檳城分會主席拿督李耀健在週二(3月9日)舉行的2010年消費稅研討會上主講時說,一旦實行消費稅,許多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將要承受很高的成本,這是反競爭的做法,而增加的成本最終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他指出,簡單的零售稅(RST)雖然更好,但仍然是倒退的制度,目前,80%的工作人口並沒有繳納所得稅,但卻要付出更多的消費稅。
他說,若政府真的要實行消費性質的稅制,零售稅比消費稅更適合,因為零售稅比較簡單、容易理解、對商家的成本較低,而且政府管理和執行上也耗費較少。 详文

除了股票,我们也应该关心这个切身问题,

消费税----看看报纸,听听新闻,就知道说些什麽了。

政府,厂商,人民,怎样算,怎样说,

都不可能三赢,

只可能双赢一输,或者一赢双输

输的当然永远有人民的份,

不用说到会减低出口厂家竟争力,

增加中小企业的成本,增加政府税收 blablabla....

肯定的这些负担会转嫁给消费者/人民

你说我们会赢,会高兴?

废!

2 条评论:

匿名 说...

Satu Malaysia, rakyat didahulukan

Rakyat dikena cukai dahulu, gasak sampai teruk (GST)!

Giap Seng

CH Tan 说...

giap seng:
apa hang cakap banyak betul,apa boleh buat? inilah polisi kerajaan yang bawa faedah kepada rakyat.

terima kasih banyak banyak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