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14, 2011

11名医生联署声明驳斥廖中莱,证实警方向医院射水炮催泪弹

谢谢老大们的勇气,you have my utmost respect向你们致于最高的敬意!

来自当今大马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9862

同善医院被射水炮与催泪弹风波出现新进展,尽管卫生部长廖中莱与同善医院董事局异口同声否认此事,不过一批医生今晚联署声明,证明709当天镇暴队的确曾向同善医院与华人接生院的范围发射催泪弹及水炮。

这批医生也证实,警方的确曾在709当天,进入医院的建筑物内,以搜查709的和平游行者。

他们对于当日的事情,乃至后来有关当局的回应,感到愤怒。

这份声明共有11名医生联署,通过其中一名医生慕沙诺丁(Musa Mohd Nordin)所发出。其他联署者包括了妇产科顾问Ng Kwee Boon、儿科顾问Low Paik See、小儿心脏科顾问玛兹尼(Mazeni Alwi)、心脏科顾问David Quek、妇产科顾问赛佐哈里(Sheikh Johari Bux)、整形科顾问Steve Wong、心脏外科顾问阿末法鲁克(Ahmad Farouk Musa)、心脏科顾问Ng Swee Choon、麻醉科顾问Mary Cardosa与内科顾问杰菲里(Jeffrey Abu Hassan)。

上述联署者之中,一些是来自同善医院与华人接生院的医生。

炮轰警方妄顾病人安全

他们炮轰警方,当日向两家医院发射催泪弹与水炮的做法,妄顾病人、医护人员及公众的安全。

“医院应该被视为是安全的庇护所,就算是在战争时期亦是如此。但这个神圣的庇护所,却在当天下午被国安部队所冒犯。”

“警方甚至进入医院建筑物,以搜查其中一些和平游行者。一些示威者进入医院不过是要逃避催泪弹及水炮,然而许多人目睹并感到最为震惊的是,警方却于医院范围内,在没有受到挑衅的情况下,粗暴攻击及逮捕数名示威者。”

抨击否认者毫不知廉耻

声明说,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尽管已经有数不清的照片、短片、目击者及独立观察员的声明,但理应保障弱势及需要社群的有关当局,却仍然不知廉耻地公开否认当天所发生的事情。

声明说,其中一些联署的医生当时身处两家医院中,非常愿意挺身而出,包括立下法定宣誓书,以说出真相。

声明表示,他们本来不希望卷入净选盟2.0游行的争论,但随着事态的进展,有必要出来道出事实。

廖中莱:不要引用照片

前日,卫生部长廖中莱巡访同善医院后,与医院董事局异口同声表示,调查发现,镇暴队并没向同善医院发射水炮或催泪弹。

他说,本身已经向院方求证,网上的言论并不正确。

他声称,警方只曾向医院前的大路发射水炮及催泪弹,以驱散709净选盟集会的集会者。

至于水炮,他则说,由于镇暴队是以45度发射水炮,因此不排除一些水,落到医院的范围。

廖中莱与同善医院董事主席黄茂桐也双双否认,警方曾进入同善医院范围,逮捕集会者。反之,两人声称,警方只是把一些受了轻伤的“示威者”,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询及网上流传的照片和短片与他所称的不符,廖中莱说:“不要再引用照片及短片作为证据,院方已经证实此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卖华廖, 说谎不眨眼, 还以口话, 盖真拍画,
真诚的医生们, 向你门致敬。

CH Tan 说...

谢谢讲真话的医生!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