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5, 2008

大马主版与二版合并

證券市場改革‧馬股受激勵大起
2008-03-25 14:06
在隔夜美股大起1.5%的激勵下,大部份亞洲股市今日上揚,不過昨日表現大勇的台灣股市則例外,開始出現套利現象。
除了外圍因素,首相阿都拉今日在投資大馬研討會上宣佈證券市場改革計劃,亦激勵馬股大幅揚升,主要藍籌股皆受到股友們的熱捧。
在有關計劃下,大馬交易所主板和二板將合併為一,而Mesdaq科技板亦將進行重組。
投資者對這項舉措大表歡迎,認為它將有效改善大馬市場環境,同時將使到馬股對外資更具吸引力。交易所(Bursa)股價應聲大起55仙。

1)这样的话,很多第二版公司会被除名,PAID UP CAPITAL 少的,几年没盈利或亏损的,不DELIST(除名)留下来做什麽?全部变成第一版公司不是很恐怖!老实说BURSA 太多公司了,所以很多投资者是从不买第二版及MESDAQ 公司的,因为垃圾公司/亏损公司/公家私用/为捞钱上市/账目糊涂太多了,一不小心会误入黑店。如不DELIST这些公司,不就是换汤不换药,多此一举?

2)MESDAQ版是做什麽的?一大堆所谓的IT/NEW VENTURE公司是做什麽的?除了少数几个如TMCLIFE,KOTRA,REXIT等有东西看外,大部分都是纯为上市捞钱公司。大马什麽想头?要学NASDAQ?没这样大的头就别戴这样大的帽,还是废了吧,这个超级无聊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伯拉有意把改板和改政绩扯在一起,左想右想,不得要领。 ZU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