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13, 2008

EQUINE & PGCC


基本上槟城人并不喜欢这个计划但前州政府受压下一意孤行。
PGCC计划书不完整 发展商仍未重新提呈
二零零八年三月十三日 凌晨十二时十七分 裁剪自光华日报

(槟城12日讯)由于槟城环球城市中心(PGCC)计划书的申请内容不够完整,槟岛市政局为此已多次要求发展商重新提呈有关计划书,惟至今仍无下文,以致整个计划仍无进展。

槟岛市政局主席拿督再纳拉欣今日接受《光华日报》记者访问时披露,该计划书内如涉及土地方面的申请,由于内容不够详细,而间接影响计划进展。

林冠英:不曾被批准(不曾被批准竟然可以大事在多个场合宣传!!!)

林冠英认为,槟城环球城市中心计划(PGCC)尚未获得任何一个政府部门的批准,所以不应被视为一个课题来反对或检讨!

他表示,虽然PGCC计划的发展商曾经提呈有关申请予地方政府,但是根据槟岛市政局和威省市政局的报告,并没有一个政府部门批准这项计划;在有关计划尚未获得批准之前,没有人可以反对,甚至检讨有关计划。

当被媒体询问有关发展商可否重新提呈有关申请时,他表示,“我不会给予任何的建议,不过,有关发展商可以通过正确的管道提出申请,再由新政府做出最后的决定。

林冠英强调,他会亲身督促有关计划,所有的申请,都必须传递一份副本给他。

另一方面,林冠英对PGCC发展商送花举动感到惊讶。他说,在之前,行动党曾多次要求与他们对话都被拒绝。(太现实了吧?)

PGCC运动组织:保留土地充公共用途 将提呈替代方案(玩完)


(槟城12日讯)槟城环球城市中心(PGCC)运动组织发言人亚末仄指出,该组织将在不久后完成草拟一项PGCC的替代计划,并将建议书提呈新政权。

他说,尽管在槟城结构大蓝图中已将跑马园路段从开放空间改为综合发展地段,唯该组织将要求新政府在结构大蓝图上将涉及地段改回原本的用途。

他认为,新政府大可征用有关地段,并将部份地段改为商业用途,以资助整个公共计划用途,新的替代方案肯定将以利惠人民。

计划更动 发展商损失
针对一旦计划作出更动,将对发展商带来损失,他认为,有关地段在转换成综合商业发展后,为发展商带来巨大利益,而在商言商,发展商也必需承担计划一旦出现波动带来的风险,更何况有关计划受到极大争议。

跑马场应改为休闲空间
(槟城12日讯)槟城环球城市发展计划运动组织(The PGCC Campain)发表文告指出,除非涉及迫切的公众利益,否则跑马场应改为原本的“开放休闲空间”用途。
该组织于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数年前公众受邀在草拟中的结构大蓝图提供意见时,一些组织及个人反对将跑马场从开放休闲空地改为综合发展计划。可是在明显违背公众利益下,蓝图却将地段改为综合发展计划。

该组织指出,针对PGCC计划,他们要求新政府进行一项全面调查,首先确认该地段如何从一个开放休闲地改为综合发展。

槟首长林冠英证实槟城环球城市中心(PGCC)计划不曾被批准一事,经引起非政府组织的正面回响,反对该计划的活跃分子今日受访时纷纷表示欢迎,并促请州政府实施更严厉的指南,以确保相关发展公司日后在重新提呈计划书时,乃依照合法程序行事。

另一方面,也是该反对组织之其中一团体,即国民醒觉运动的执委阿尼尔那都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表示欢迎及支持槟首长的是项宣布。

他希望新州政府能够加以管制及监督,以维护及捍卫槟岛少有的休闲地段。

他说,PGCC计划在这之前已引发许多争议性的问题,尤其是将其位于槟跑马场原有的休闲地段(绿肺空间)转换为综合性发展计划的用途,乃最备受关注的事项。

BATU KAWAN 的土地不知怎样发展,获利少,如第二大桥被拖延,屋子如何卖出。

看来跌回 40 CENTS不是太远的事。

1 条评论:

CH Tan 说...

怡观资本渴望 增持槟城地库
二零零七年八月十七日 晚上六时四十分


(吉隆坡17日讯)拥有276公顷尚未开发土地的怡观资本有限公司(EQUINE,1147,主板产业组),渴望增持槟城的地库。

执行董事林树杰称:“我们总是寻求洽商,以便能获得槟城的土地,但最重要的事就是土地价格要合理。”

他称,公司未开发的土地约有70%是在槟城,并可为公司带来18亿令吉的发展总值,而其余尚未开发的土地是在巴生谷,这可为公司带来另外8年的商业活动。

这是林氏在此间出席公司的常年代表大会后,而向记者作了如是称。

据林氏称,公司在这个财政年内,将会加强它在槟城的投资,以及改善其现有的财务地位。

他续称:“我们认为北部具有巨大潜能,并渴望增持Abad Naluri私人有限公司的股权。”

怡观资本目前持有Abad Naluri的25%股权,后者正着手发展槟城市中心的计划,该计划是北马走廊经济区域大蓝图的其中一个大工程,有关发展计划将费时15年来才可完成。

在截至2007年3月31日为止的财政年内,怡观资本的税前盈利由去年同期的2600万令吉锐减至720万令吉,而其营业额由前期的1亿3000万令吉跌至7470万令吉。


70%在槟城,30%在巴生谷,看来真的有难了。

18 亿发展总值,分成十五年,每年也有1。2亿泡汤了。

看看它的营业额及盈利是另人担心的。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