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9, 2008

部落格赚钱秘笈--- 转载自南洋商报

这是在南洋看到的文章,详读之下,原来我根本不可能靠写blog 赚钱,这太难了,只能把blog 当胡言乱语的发表地要赚钱除了靠本行,还是要靠不知懂不懂的投资。
部落格赚钱秘笈 2008/03/23陈丽卿 南洋商报

逐渐崛起成为网络新势力的部落格(Blog),除了用作抒发心情、记录、评论用途外,影响及渗透力也变得更广大。可能许多人还不知道,其实部落格也可以成为赚钱的方式。

这怎么说呢?如果一般广告商要在平面媒体或电视或点探媒体登广告,就得依靠广告代理(advertising agent),如果媒体换作是网络,也一样需要找寻广告商。

那么要从哪里寻找合适的广告商?谁是部落格的广告商?

在马来西亚,合适的网络广告代理,有国际品牌公司的Google Adsense、Nuffnang、Advertlets、GoKita及Grabmyad等。

由于每个部落客的风格都不一样,因此,要从部落格赚大钱就需要慢慢学习和累积经验了。

Advertlets总执行长林成全指出,在还未赚钱之前,部落客需在自己的写作或部落格内容多下功夫,一定要写出好文章让读者阅读。(内容最难寻)

他指出,好的文章必能吸引读者,一旦部落格拥有大量的流量(traffic)后,就自然能够吸引广告商的青睐。 (traffic 更难寻)

那么可能许多人又感到好奇,部落客到底是如何通过Advertlets 赚钱的呢?

他说,部落格可以从以下三种方式获得收入:

一)点击次数(cost per click,CPC),就是点击

如何用部落格赚钱? 到底部落客是用什么方法来从部落格赚钱?

彭伟明对于想从部落格开始赚钱的新手,有以下建议:

5个专业部落客最常用的赚钱方式:

1)出租广告空间

这是最直接的方式,部落客把自己部落格的某些部分设计成广告位,出租给广告商投放广告。 大部分专业部落客,同时也是明星级的部落客,他们的名声甚至传到行外人耳中,很多广告商看中这些部落格的超高曝光率,花大钱在上面买广告位。(我没有)

2)加入部落格广告网络

部落格广告网络是个集合了部落客和广告商的网络,广告商通过这些网络找到愿意出租广告位的部落客,再通过这里向部落客购买广告位。 部落格广告的形式发展到今天已经非常多样化,从一般的图像广告和文字广告到连接广告,以及部落格文章广告、内容广告等等。(我有)

3)推荐或售卖产品服务 这也是一种非常流行的方式,是很多专业部落客的最大收入来源。部落客通过部落格向读者推荐或推销某些产品或服务,成功销售后部落客可以从中收取佣金。(我没有, 怎样才能有?)

由于很多在互联网上销售的产品,都是以低成本生产,所以很多产品提供的佣金可以高达60%至90% ,有能力的部落客可以赚到不少。

4)售卖付费评论

这也是很多专业部落客的主要收入来源,部落客会根据广告商的要求,发表部落格文章或评论,文章一般是推销广告商的公司或产品,广告商就为每一篇文章付钱。 (我没有,在努力中)

由于广告商的信息以部落格内容的形式带出,部落格读者比较容易注意到,因此付费评论的成效很高,有越来越多的广告商转向这种广告模式。

5)售卖付费链接

部落客会用文字来链接到广告商的网站,而链接用的文字是由广告商所决定,一般目的是增加广告商网站的链接。

这对部落客来说是最容易经营的广告方式,因为部落客只需要加入相关网络和安装广告代码,然后就只是每个月等收钱。(我有,钱太少,哈哈)

可能要等几年才会赚钱

彭伟明说,新手部落客在部落格开始赚钱之前,必须清楚和明白一点,就是专业部落客们的收入都是得来不易的,他们在拥有第一笔“像样”的收入之前,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

据他的观察,这些部落客在持续经营部落格至少半年左右才会有收入,不错收入指的是数十美元到数百美元之间。

他说,所以新手部落客如果真的有心要用部落格赚钱,必须要有心理准备,即部落格不是努力了几个月就可以赚到钱,这期间可能需时几个月,甚至几年!

他指出,首先你需要创建一个部落格,基本上任何部落格都能达到赚钱的目的,只不过不是全部部落格都能轻易地赚到钱。

“一些部落格可能一年下来才赚到1美元,另一些部落格可能月入几万美元。”

什么部落格比较容易赚钱呢?彭伟明觉得是主题性很强的部落格,就是专门讨论某一特定主题的部落格。

“主要的原因是广告商喜欢这样的网站,主题性强的网站方便广告商瞄准目标用户,针对指定用户、读者、访客进行推销。”

此外,主题性很强的部落格同时也有利于某些广告系统的优化,帮助系统选出用户最乐意看到的广告,增加广告的点击率。

他说,有了部落格不要急着赚钱,你需要很多的流量,广告商才会愿意付钱投放广告。因此,你先要做的是持续为部落格增加同样主题的内容,并且设法增加部落格的读者。

过了几个月,当部落格拥有一定数量的内容和读者后,这时部落格可以开始计划赚钱了。 另外,身兼部落客及网页设计师的林鸿杰指出,

他的部落格在2006年12月开始,至今,他已拥有约2千800至3千500美元的收入(约8千960令吉至1万1千200令吉),其中Google Adsense贡献约40至45%的收入。

“我的部落格每日约有6千至7千的浏览人数。”

但他奉劝各位部落客,开始经营部落格的时候,并不能以金钱为出发点,并要创造出自己的独立风格,这才能吸引“读者”。

部落格的由来 网志(Blog)是人们发表在互联网上的个人日志,或者音译为博客、部落格、部落阁等。

网志是继电子邮件、电子公告牌系统(BBS)、ICQ之后,出现的第四种网络交流方式。

blog起源于weblog,意思是网络日志,1997年由Jorn Barger所提出。在1998年,infosift的编辑Jesse J. Garrett将一些类似的网志网站收集起来,寄给Cameron Barrett。

Cameron随后将名单发布在CamWorld网站上,许多人亦陆续将网志的URL给Cameron,慢慢的,一个新的网络社区俨然成型。

部落格达人

大马首位全职部落客 LiewCF.com (www.liewcf.com) Liew Cheon Fong自称是大马的第一位全职部落客,在Earning Money Blog 的访问中,他表示自己每个月赚得的钱相当于一位高级程式员的月薪,估计是数千令吉。

他一直以写部落格为爱好,到2005 年才辞掉原来的职业正式成为全职部落客。 文章介绍他今年27岁,拥有电脑科学(Computer Science)学士学位,他的收入主要来自部落格上显示的 Google Adsense 广告。

4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哈!大夫!看了你这篇转载文章.我才发觉我只有靠在部落放广告赚钱一样而已.(你还有两样)
看来要靠部落赚钱比在股票赚钱更难.哈!

yy 说...

部落格的内容很重要.很多人都以为以部落格赚钱很容易,所以想也参与,然而做出来的部落格非常麻麻..

有好的内容才能吸引读者,提高流量.

当做到以上的,部落格就会开始看到钱.

以部落格赚钱一点也不难,只是差别在多和少而已.

CH Tan 说...

yy & stenny

内容难寻,有时候看到可写可评的,却已有人先写了,总不能整天opy and paste.看来写文章投去报馆回报更快,更大。

努力中,共勉。

yy 说...

中国报的投稿电邮;
feature@chinapress.com.my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