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9, 2009

09.01.2009午间分析

油氣類股獲垂青‧馬股早盤企穩走高
2009-01-09 12:47

當前的國際原油價格下滑,促使投資者將目光放在藍籌股上,特別是油氣類股,使到達大馬股市今日(週五,1月9日)企穩走高。

馬股今早大部份是時間都是處於窄幅波動,不過在接近中午休市時段,由於買盤力度加強,綜合指數逐漸上升,並以917.63點結束早盤交易,上揚7.11點或0.78。

富時第二板掛3976.33點,下跌19.46點;富時全股項指數報6002.76點,上升43.25點。

種植股指數早盤掛4563.04點,升21.98點;金融指數上揚38.39點至7242.90點。

藍籌股方面,森那美報5令吉55仙,升5仙;IOI集團微升4仙至4令吉零2仙;國際船務報8令吉70仙,升5仙;馬來亞銀行升5仙,報5令吉60仙。

另外,亞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貿服組)積極在拉務興建KLIA東廉航終站,以致與大馬機場(AIRPORT,5014,主板貿服組)的雪邦廉航中心“分庭抗禮”,分析員認為,在2500萬人次有限搭客下,把吉隆坡這個目的地一分為二,實損害大馬航空業。

分析員認為雙造應尋找妥協方案,而不應投資於嶄新的新機場地點,而損害現有正在投資的吉隆坡國際機場,何況在近至中期仍不能獲得實質投資回酬。

MMC機構(MMCCORP,2194,主板貿服組)週四(1月8日)宣佈獲準在柔佛士乃的部份區域發展商業與工業自由區。

對於此事,大馬研究負面看待士乃機場發展計劃,主要是每平方呎9令吉45仙的“價簽”對士乃未發展的龐大地皮而言仍為高價,並需多年來達到成熟度。

根據大馬研究與產業專家對士乃地段的評估,此區僅值每平方呎3令吉至5令吉,低於上述“價簽”的53%至68%。

星洲互動‧2009.01.09

中东炮火连天使人担忧,但这影响到油气的输送/生产/需求,油价下来还会继续波动,油气股也许是小小的新年红包。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