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3, 2009

棕油股会是可靠的短期目标吗?




转载自东方日报

9天來首次下跌 棕油展望仍樂觀
2009年1月13日
 
(吉隆坡8日訊)在原油及大豆油價格下滑及需求前景黯淡下,吉隆坡原棕油期貨合約價格在9個交易日內首天受挫。

大馬棕油局今天公佈的數據顯示,12月份的原棕油庫存量,從11月份的高峰226萬6156公噸,下跌12%,至199萬4681公噸。

一名交易商指出,雖然12月份的庫存下跌幅度低於市場預測的13.3%,不過,庫存減少將協助穩定原棕油的價格走勢。

今日閉市時,3月份原棕油期貨價格報每公噸1988令吉,全天漲68令吉。

隨著原棕油最新數據出爐後,《路透社》引述吉隆坡一名交易商說:「我相信,原棕油價格將穩定於目前的價位。」

此外,南美洲大豆油欠收,從中協助原棕油價格復甦,因為大豆油的最大競爭對手是原棕油。

原棕油走勢樂觀

「隨著南美洲的氣候轉變,再加上我們的產量足以應付未來3個月的需求,因此,我對原棕油的展望維持抗跌和樂觀。」

與此同時,貨櫃調查公司ITS和SGS在今天公佈今年1月份,首10天的原棕油出口數據。

根據ITS公佈的數據,與去年12月份相比,大馬原棕油出口則挫跌36.7%,至39萬2067公噸;至於SGS公佈的出口數據也與ITS相近,即下跌37%,至38萬4842公噸。

转载星洲日报

產量跌‧出口寫歷史新高‧棕油存貨減少12%

(吉隆坡)大馬棕油局(MPOB)表示,鑒於原棕油產量下滑及出口強勢反彈至歷史新高,促使大馬12月原棕油存貨按月下跌11.98%至199萬4681公噸。

不過,庫存下滑數據仍比《路透社》預測的按月下滑13.3%低。

至於12月棕油產能按月下滑10.59%至148萬公噸,出口則提高18.20%至161萬公噸,而11月存貨則上修至226萬6156公噸。

3月貨一度攀3個月新高

由於市場預計棕油存貨從高峰滑落,促使吉隆坡衍生市場棕油期貨連續2天上攀至近3個月新高,其中3月棕油期貨一度攀升4.1%至每公噸1998令吉,截至下午5時,稍微疲軟,掛1982令吉,揚升62令吉。

目前原棕油價已經連續3週走高,寫下去年5月來最長漲幅期。

大馬研究分析員顏慧玲指出,去年下半年原棕油價格暴挫53%後,目前已逐漸從谷底反彈,預料生產量在第三季會開始節節上揚,11月甚至會攀上高峰。

棕油價預測上調18%

因此,她上調今年原棕油價格預測18%至每公噸2000令吉,去年平均價格為2852令吉。

她也相信,原棕油價格已於去年在每公噸1500令吉水平觸底。

另一位大馬研究分析員龍慧彥也看好原棕油價近期會反彈,並認為原棕油價料已在每公噸1500令吉築底。


棕油價震盪料受控‧IOI維持派息率50%

1 条评论:

CH Tan 说...

谢谢青天白日提供的link
http://www.palmoilhq.com/PalmOilNews/crude-palm-oil-futures-down-on-concern-exports-may-slow/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