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3, 2009

财富---- 台湾. 张潮著

台湾难得一见的奇石怪山。


一青年老是埋怨自己时运不济,发不了财, 终日愁眉不展。

这天走过来一个须发俱白的老人,问:“年轻人,干吗不高兴?”

“我不明白,为什麽我总是这麽穷?”

“穷?你很富有嘛!”老人由衷的说。

“这从何说起?”年轻人问。

老人不正面回答,反问道:”假如今天斩掉一个手指头,给你一千元,你干不干?”

“不干”

老人又问:“斩掉你一只手,给你一万元,干不干?”“不干”

“让你双眼瞎掉,给你十万元,你干不干?”“不干”

“让你马上变成八十岁的老人,给你一百万,你干不干?”“不干”

“让你马上死掉,给你一千万,你干不干?”“不干”

“这就对了,你已经有了超过一千万的财富,为什麽还哀叹自己贫穷呢“老人笑吟吟地问。

青年愕然无言,但看得出他心有所悟的样子。
我还没真的领悟,朋友,你领悟了吗?


7 条评论:

烂泥 说...

应该是说‘生命就是我们的财富’。
只要我们把握生命,把握时间,利用自己所有的,去认真地生活就不会贫穷。
这只是烂泥的愚见。
每个人对不同的东西有不同的看法和领悟。

蔡俊伟 说...

井底蛙看到就比较简单,珍惜身边的一切,未必只是指财富。

CH Tan 说...

烂泥:

是的,生命是无价之宝。认真生活的人最富有。

阿蛙: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最重要。

yy 说...

不是因为年轻人什么都"不干!不干"所以才会没有发达吗?

想要发达,就要踏出第一步做别人不干!不干!的事情.

当然,还不至于要砍手指吧....^^

Birdegg 说...

'健康就是财富‘

很想一个广告的词啊。。。。^^

照我说, 我们已经拥有创造财富的工具(健康的身体), 所以我们不应该在埋怨自己很穷了。

山芭佬 说...

大夫,你知道山芭佬其实是个很简单的人。所以山芭佬看到的和领悟到的也是很简单。
财富不一定是代表要有很多钱。所有的东西都应该是追求够用就好。有时候太多未必是件好事。
财富过多反而会担心受怕。
健康过多反而会要忍受亲人离去的痛苦。
所以山芭佬觉得所有事情应该去追求的是平衡(够用),而不是去追求那完美(过多)。
哈!山芭佬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希望大夫不要见怪。

CH Tan 说...

yy

对,什麽都不做永远都不会发达。做什麽事重要也是最难的就是第一步。

但如给我一百万换一根尾指手指头(比社险/意外险还高),我会考虑。哈!

birdegg:

要好好保持身体的健康才能赚钱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