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5, 2009

投资快乐!



yy 的最近的买股心态反应了散户买卖股票的心情写照。

yy说:

只要有股, 又有闲钱在手;
股市上升可以选择卖股;
股市下跌则又可以选择买股;
因此股市上升时, 我高兴;
股市下跌时, 我也同样高兴.
投资理财应简单化^^

手上没有或很少股票的,看到股市跌,当然高兴,

因为有机会在低点买进。

全身或很多资金都被股票绑死的,看到股市起,当然高兴,

因为就可以卖出脱绑了。

这其实又要说回个人理财能力,风险管理,投资投机的压力承担度到那里。

因为有机会/就可以都只是还没做的事,

一定要买了,卖了,成交了,才算数。

而投资追求的是什麽,难道是要表演你的技术高超,知识渊博?

那应该去写书,去讲座教人。

又难道要成为warrant buffet,要成为榜上巨富?

当然是为了金钱,而在取之有道无道中,我想快乐很重要。

不然,花费这麽多时间/精神/金钱,还不觉得快乐,不是很不值得。

而身为小小投资者的我,亏钱赚钱亏钱赚钱的反复进行后,不得不问:


你身心快乐吗?

投资快乐吗??哈哈。

3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你叫歪歪靓女做歪歪姐?不怕被鸟?哈哈!

yy 说...

大夫...

歪歪距离三十都还有的找...做么又叫我姐..

最近提议说要做"搞机"生意,却被老爸骂说,读到大学毕业出来,是做"搞机"的生意的吗?那些"机"是小学毕业人做的.

难道读了张文凭出来就一定要去大公司做工才叫做对的?

难道大学生创业也要开银行才叫创业?

和歪歪同样大学毕业出来的朋友,也正帮个小学都还没有毕业的老板打着工.而且那老板生意还是做到连锁的.

就因为一张大学文凭,想自己拿钱出来做些小生意都变成绊脚石...干脆把文凭烧了算...

CH Tan 说...

stenny:

你加油加火,小心!

yy:

写得太快了。
这是有文凭反被文凭误!!!
另一个是我去补导选科时常说的:
专业反被专业误!

人都是这样,很多都是太高太专就下不来,
也平凡不了,一做不到“附合”身份/学历的工作就大喊“怀才不遇”,郁郁不得志,也不认真打拼。

就像我收着一间小药房。。。。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