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1, 2014

筹6.3亿购地完成后4送1红股 马星拟发附加股送凭单

 


http://www.mahsing.com.my/

 噢,马星,我的马星,你还好吗?等了多年,你又还来这一套!!!!果然长期投资是对的!

筹6.3亿购地完成后4送1红股 马星拟发附加股送凭单

(吉隆坡20日讯)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将通过发行附加股和送凭单,预计筹集高达6亿3000万令吉,用作购地和产业发展用途;完成后,再以4配1派送红股。

马星集团董事经理丹斯里梁海金预计,发行附加股预计会在明年首季完成。
 
他今天出席2014财年第三季业绩汇报会时说:“从发行附加股所筹集的资金,主要是用于产业发展、收购蒲种和芙蓉的地皮和营运资本,这可提振集团未来的盈利。”
 
该集团预计,在派送的凭单转换后,未来5年可筹高达3亿5000万令吉。
 
梁海金补充,发行附加股可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表、节省利息,及扩大公司的股票数额,更好的反映出目前的营运和资产规模。
 
同时,企业与投资部执行董事拿督黄宝成则表示,发行附加股后,集团有更大的借贷空间,收购新地皮。
 
负债率0.37倍
 
他说,接下来,预计集团还能够向银行贷款10亿令吉。
 
目前,集团的负债率为0.37倍,管理层的目标是不超过0.5倍。
 
完成附加股及派送凭单后,马星集团也建议发送红股,股东每持有4股,可获1股红股。
 
梁海金预计,派发红股将会在明年第三季完成,主要是为了回馈长期股东。
 
明年推逾40亿项目
 
马星集团预计在今年推出40亿令吉的发展项目,而明年则超过40亿令吉。
 
集团总执行长吴彩荣表示,明年将推出6个发展项目,分别是柔佛依斯干达的Meridin East市镇、新购的蒲种地皮、万挠的MResidence3、槟城的Icon Residence、新购的芙蓉地皮及Subang Bestari的Star Residence。
 
除了芙蓉地皮和StarResidence是在明年下半年推出之外,其余的发展项目都会在首半年面世。
 
5年投资回酬25%
 
截至9月,产业销售约25亿令吉,主要专注在大众市场,符合我国市场需求。
 
明年,约84%项目售价在100万令吉以下。
 
梁海金表示,由于很多发展项目仍在进行中,尚未转为销售数额,所以,要在明年1月才公布2015年的销售目标。
 
“不过,马星集团集资购买地皮,就是为了推动未来成长。过去5年来,我们成功取得15%的平均投资回酬率(ROE),而5年净利复合年增25%。”
 
今年,集团的销售目标为36亿令吉。
 
第3季赚8594万 营业额年扬33%
 
产业发展业务看俏,带动马星集团截至9月杪第三季净利,按年增长21.7%。
 
集团第三季净赚8593万9000令吉或每股5.86仙,高于去年同期的7061万8000令吉或5.17仙。
 
同时,营业额从5亿3649万令吉,按年提高33%,达7亿1355万令吉。
 
首九个月累积净利,则按年增加21.33%,达2亿5470万令吉或每股17.73仙;营业额则增43.57%,报20亿6077万令吉。
 
黄宝成指,产业发展带来接近18亿令吉的营业额,这比去年同期的12亿令吉,高出接近50%。
 
“这主要是因为集团的产业项目发展较快。同时,从八打灵再也的Icon City和万挠的MResidence获得更多盈利,也带动首九个月累计净利增加。”
 
目前,马星集团的未入账销售达51亿令吉,将会提振短期内的营业额和净利。
 
他指,虽然政府推出消费税将会带来短期影响,但强劲的需求将可扶持产业市场,加上政府降低个人所得税,有助缓冲消费税带来的冲击。

我要的是这个!!!可以考虑考虑加加dividend payout ratio 到60%(当然你筹够钱后!)





YEAR
GROSS DIVIDEND PER SHARE
SEN
NET DIVIDEND PER SHARE
SEN
DIVIDEND PAYOUT RATIO
%
2013
8.08.042.1%
2012
7.67.545.1%
2011
11.08,341.0%
2010
7.65.740.1%
2009
6.54.943.0%
2008
8.06.040.6%
2007
8.05.945.7%
2006
6.04.441.6%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