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08, 2009

上網成癮,國人愛電玩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7日訊)馬來西亞人是不折不扣的娛樂科技媒體「發燒友」!根據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大馬人上網時沉迷於歌影視娛樂,其中網上電子遊戲更是大馬人最愛!

尼爾森公司最新出爐的調查顯示,大馬人特別鐘愛並沉迷於數碼媒體,在52個國家當中躋入十大,名列第5。( MALAYSIA BOLEH!!!)

同時,不少大馬人在每週打發超過20小時,來觀賞互聯網的下載「流媒體」內容方面,我國在全球排名中名列第3。(懒人太多?不不不,我们的STREAMYX/MAXIS/CELCOM 太慢了,又不稳定,不适合下载。)

「流媒體」(streaming)是指通過互聯網瀏覽器觀賞、播放和收聽,但沒下載和存取到用戶電腦或網絡工具的媒介。不少網站如Youtube等提供這種歌影視內容。

以上結果來自尼爾森公司每年進行兩次的調查,主要針對娛樂部分的尼爾森全球網絡消費者調查。此調查在9月份針對2萬6000名網友進行,包括500名大馬網友。(人数太少了,分析不准确!)

此外,大馬人也是國際互聯網的忠實擁躉,其中53%在過去1個月擁有流媒體內容或播放內容,如完整長度的電影或電影片段、電影預告或廣告、電視節目或電視節目片段、音樂視頻(MTV)或其他音頻文件、短片或和電子遊戲。

尼爾森公司(媒體)執行董事保羅裡齊曼得表示,大馬人民大量使用與花費在家庭娛樂、音樂、電子遊戲和數碼媒體。

他說,「這些擅長於使用科技的本地迷也完全沉醉於互聯網,並經常下載數碼媒體內容及使用流媒體。」


上網率逐年翻升


41%大馬人在過去一個月從互聯網下載相同類型的內容。在流媒體或播放內容的頻密度,及從互聯網下載娛樂內容方面,我國在52個國家當中分別排名第7和第9。(我们只重视娱乐?)

該公司在調查大馬網民在上網時的活動時,大多數人民是以網上玩遊戲、看電視節目及電影預告廣告。這項調查結果也反證了來自麻坡的網絡歌手黃明志能迅速走紅的現象。(上网工作的呢?一遍工作顺便娱乐的我呢? 没计算?)

至於從互聯網下載的內容,調查結果顯示其中電子遊戲最受落、其他如電影預告片、短片等也是大馬人的最愛。

在我國,擁有電視的受訪者達89%,略勝87%的個人電腦使用者。儘管如此,個人電腦使用率卻以85%超越電視的77%,足以顯示個人電腦在現代化生活中已極為普及化。(这是因为电视可以很多人同时看,电脑很难同时两人看)

其實,大馬的上網率也逐年翻升,包括寬頻用戶滲透率已遞增。根據大馬多媒體委員會的數據顯示,從2006年至2008年,我國的寬頻用戶,已有明顯的增長。

在2006年,我國每100戶家庭中,只有10.8戶使用寬頻;2007年首季增長至11.4%,2008年首季,更增長至15.3%。

同時,我國使用窄頻撥接上網(Dial-up)的用戶有減少的趨勢。在2006年,每100戶家庭中,有48.3戶使用撥接上網;2007年首季達到48.9戶,2008年首季則降低到46.6戶。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小孩爱电玩, 大人爱股玩。统统都跟电脑有关。哈哈!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