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3, 2009

医疗药物股能抗经济衰退!?








(中國‧北京)衛生部長拿督廖中萊宣佈,中國政府將承認大馬藥物管制局所發出的藥物安全認可證;這意味,獲得大馬藥物管制局批發的認可證,將能進軍中國市場。

他說,目前,大馬中西藥或醫藥器材要進口中國之前,必須接受中國有關單位的檢驗與臨床試驗,不但程序冗長,費用也高達20萬令吉。

他指出,這也是導致許多大馬藥物產商對中國市場裹足不前的原因详
许多人说医院药物股是最能抵抗经济不景,是熊市时散户的护身符。
只要人口没迁移,出生率没下降,人越来越多,病种也越来越多,
药物与医院的需求肯定上升,因为生老病死是人都避免不了的,而这都需要医疗服务。
但大马的医疗药物股真的可以买来收(or buy and hold)吗?
我不认为如此,反而觉得这些股交投多数淡静,而且营业/盈利竟然也是cyclical.
你不去看看它们的业报也许“想当然耳”,
但看看也无妨阿!!!

1 条评论:

yy 说...

不一定要买医药股才会和药物有关系. SUNCITY的其中之一业务,有SUNWAY MEDICAL CENTRE. 可惜子弹不多,不能买股买得太散,所以对这股只能看的份^^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