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12, 2009

少年股神分享心得(1):保本第一赚钱第二

http://stock-challenge.blogspot.com/ 拉利的投資日記
少年股神分享心得(1):保本第一赚钱第二
2009-06-10 11:47
《一步步致富――少年股神Larry的投资世界》的作者洪龙荃(Larry),较其他理財投资书籍的作者年轻,现时仍然就读大学的他,于2004年参加少年股坛挑战赛时夺得冠军。这本书记载了他的投资心得。


Larry的投资大原则是保本第一、赚钱第二,当他看好某只股票时,会先小注买入,然后观察股价发展,只有股价发展趋势符合预期,才会继续下注。


至于投资策略方面,Larry认为投资策略最重要是讲求个人是否適合,有人喜欢捕捉股价波幅,有人则不愿花时间预测股市短期走势,因此他不会主张別人採用任何一种投资策略。


在涉足投资的初期,Larry会作短线投资,原因是当时资金有限,因此希望透过短线投资壮大资本。不过当本金增至一定规模,他便將八成资金拨作长线投资,余下两成则作短期投资。


股神巴菲特提倡长线投资法,购入股票后会放在一边不理,任股票自然成长。


不过,Larry认为这种做法知易行难,要忍手不碰易事,为解决这个运用长线投资法时遇到的问题,他进行长期投资之余,亦把两成资金留作短期投资,以满足自己投资时的心理需要。


星洲互动.2009.06.10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