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8, 2009

我国出现首宗本土感染!


事态严重,原谅我照贴, 先读读才来衡量下来的投资策列(如果有),牛市会因此终结了吗? 熊市又露出头颅了吗?思考思考是人类与动物差异的最大的本钱!

曾与第12宗患者有接触 女中生本土感染 光华日报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七日 下午五时四十分
(吉隆坡17日讯)我国出现首宗本土感染的甲型流感病例!

我国首宗本土传染甲型流感的患者是17岁本地女中学生,她没有出国的记录,惟她与第12宗甲型流感确诊患者曾有过接触,其检验结果已证实感染甲型流感。

我国今再增添5宗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包括这宗我国首宗本土传染的甲型流感病例,这名女学生也是我国第19宗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我国甲型流感确诊病例达到23宗。

这名女学生是在本月14日晚上9时出现咳嗽和感冒的现象,更在第二天出现发烧,她在15日早上10时前往马大医药中心求诊,并在较后被送往双溪毛糯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在调查的过程,这名女学生患者透露本身与第12宗甲型流感患者有过接触,但她在这之前并未被报备是第12宗患者曾接触且须被隔离观察的人士。

20人须隔离

这使到当局无法提早给予第19名甲型流感患者(女学生)治疗和防范。这也使到随着第19名患者被确诊是甲型流感确证后,有20名与她曾有过接触的人士需要隔离观察。

第12宗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患者是为一名曾经前往墨尔本度假返马受感染甲型流感的19岁学生。

再增5宗甲流 确诊病例达23宗

我国今再增添5宗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包括首宗本土传染的甲型流感病例,这使到目前已确诊的甲型流感确诊病例达到23宗。
第19宗病例是没有出国记录的17岁本地女中学生病患。

第20宗病例:从墨尔本交流回国

我国本地大学23岁的学生,他在6月7日与12名同学和导师到澳洲墨尔本展开7天的学术交流和旅游。他是乘坐亚航X D7 2723班机,于本月14日早上7时15分,从墨尔本飞返我国雪邦廉航终点。
当时这名学生所坐的位子是 37J,与本月15日被确诊为我国第17宗甲型流感患者相隔5排的位子。
这名学生在14日中午12时开始出现发烧症状,而在15日早上9时到一私人诊所求诊。他较后被送往芙蓉东姑嘉化医院检查,并于16日下午6时被确诊感染甲型流感,目前已开始接受隔离治疗。
卫生部目前正追踪37名曾与这名患者接触的人士,这包括同机

第21宗病例:留澳学生回马度假。
一名在墨尔本大学就读医药系的20岁学生,他趁着学校假期在本月16日早上6时乘坐马航MH 128班机飞抵我国度假,当时他在机上所坐的位子是20K。

这名患者在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时因发烧而被送往双溪毛糯医院检验,他于今早检验报告出炉后,被证实感染甲型流感。他在本月15日开始接受治疗,目前他情况稳定。

第22宗病例:菲律宾经商返国

第22宗病例是54岁的商人,他在6月9日到菲律宾经商,在那里逗留3天。他在本月12日晚上8时25分乘搭马航MH705返抵都门(其座位是32H)。他在本月14日出现发烧、咳漱和头痛的现象,并在15日到一诊所求医。

惟他到本月16日早上9时才到马大医药中心求医,结果被送到吉隆坡中央医院接受隔离检验。其检验报告今早6时30分出炉,确实感染甲型流感。他的妻子和孩子等3人接受居家隔离。

针对此宗病例,卫生部严厉提醒所有私人诊所和医院一旦发现求诊者是从甲型流感疫情国家返来、并出现甲型流感症状的病患,必须将他们送往医院,以便接受进一步的检验,否则这可能带来流感被扩散的危险。

第23宗病例:本地女学生

第23宗病例是本地22岁的女学生,他也是在本月14日乘坐亚航X D7 2723班机返抵廉航终站。她在本月16日被证实感染甲型流感病例。目前在怡保百农皇后医院治疗。

减低疫情扩散 患者应提供完整资料

卫生部总监丹斯里依斯迈玛理甘促请所有甲型流感确诊患者提供详尽和完整资料给当局,以便可提早监管和隔离所有曾经与患者接触的人士,减低疫情扩散的风险。

他是针对第19宗被确诊感染甲型流感也是首宗本地感染病例的患者曾与第12宗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患者接触,但却不在列在接触人士名单内一事,于今日发出文告中做出如此呼吁。

他说,任何人没有提供完整的资料,将可在1988年疾病传播和控制法令第342条文下受到对付。

他也提到甲型流感技术委员会议已允许卫生部发出指示,

包括:
1.公众受促到医院探访。12岁以下的孩童不被允许到医院,除非他们是到医院接受治疗。每名病人同一时间只允许2名超过12岁的人士探访,而探病时间将缩短。
2.所有到政府或私立医院的探病者和访客将进行体温扫描器检查。
他透露,目前23宗被确认为甲型流感病例中的13名病例目前仍在医院隔离治疗。这包括分别在双溪毛糯医院(5宗)、吉隆坡中央医院(3宗)、槟城中央医院(1宗)、关丹东姑安潘雅富珊中央医院(1宗)、沙巴伊丽莎白女王医院(1宗)及怡保百农皇后医院(1宗)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在过去的24个小时内,全国接获71宗因出现流感症状而被安排进入医院接受隔离检查,有3宗是证实是确诊病例、30宗证实没有感染和38宗仍在等待检验结果。

他说,全国目前共有139和患者接触过的人士接受居家隔离。目前他们都没有出现甲型流感症状。

与此同时,依斯迈也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6月17日的早上8时,全球共有3万6千346名甲型流感患者,163宗的死亡病例,涉及国家有76个。

惟他也促请所有与确诊病患有接触而被追踪人士自动联络卫生部,
并可拨打03-88810200、03-88810300联络疾病控制小组。

同时,他也促请国民展延到甲型流感感染国家的行程,除非有重要必行的原因不可。

关闭学校? 魏家祥:由卫生部决定

(吉隆坡17日讯)随着我国出现首宗本土传染病例,政府会否关闭学校?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表示,一切等待卫生部的指示。
他向本报披露,由于卫生部是这方面的权威,因此一切还是等待卫生部的指示。

在这之前,卫生部总监丹斯里依斯迈玛理甘表示,大马一旦出现甲型流感本土感染病例的话,政府就会采取社区隔离行动,例如关闭学校和机构,并取消公众集会包括婚宴等,以预防流感在本土传染。

此外,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将于周四召集所有部门,针对甲型流感课题召开会议,以商讨对策。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