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19, 2009

油神:看好天然氣‧油價年內漲至80-85美元

Brent Crude Oil Futures $/barrel

油神:看好天然氣‧油價年內漲至80-85美元
2009-06-18 星洲日报

(美國‧紐約)有“油神”之稱的著名投資者皮肯斯(T.Boone Pickens)預估,由於石油庫存減少,未來一年的油價將漲到平均每桶80至85美元左右。

身兼對衝基金BP Capital創辦人和主席的皮肯斯預估,天然氣同樣面臨庫存下滑拉抬價格的前景,平均價格將達每百萬英制熱量單位(Btu)7美元左右。

7月交割的紐約原油期貨週二(6月16日)上漲56美分或0.8%,每桶收報71.03美元。天然氣上漲12.4美分,每百萬Btu報4.253美元。

美國能源部上週預估,今年美國天然氣產量將比去年減少1.1%,明年續減2.6%。

皮肯斯提倡一項能源計劃,透過擴大使用美國生產的天然氣,降低美國對進口石油的依賴。
“石油庫存將流失。沙地阿拉伯既想要油市供需平衡,也希望油價至少有75美元。”

皮肯斯表示,從阿拉斯加興建管路輸送天然氣至美國其他各州的計劃並不合理,在得州油頁岩礦床發現的天然氣則較容易取得。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