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18, 2014

陳鼎武:市況比2008年糟‧全球股市調整空間大

陳鼎武:市況比2008年糟‧全球股市調整空間大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570?tid=6#ixzz3JOb4KxdU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吉隆坡17日)“大馬股神”陳鼎武直言,全球股市現況比2008年次貸風暴時更加值得擔憂。

陳鼎武在媒體匯報會後指出,這些年不斷推出量寬政策的美國聯儲局(FED),資產規模如今已達4.5兆美元,加上現有利率不可能長期維持偏低水平,全球股市如今具備極大的調整空間。

他透露,在2008年,旗下基金平均僅保留20至30%現金,惟目前卻保留高達60至65%現金,因認為股市估值過於昂貴,且附帶顯著調整風險,難以找到值得投資的股票。
 
“雖然聯儲局近期再轉口風,表示不會再短期內升息,惟現有失業率已跌破聯儲局的6%目標,至5.8%,若失業率未來繼續改善,美國必定得開始正常化利率及聯儲局資產規模。”
 
陳鼎武相信,一旦美國啟動正常化程序,股市料將顯著調整,尤其當利率被大幅上調時;就美國股市而言,陳鼎武認為30至40%的調整幅度亦是有可能的事。
 
此外,陳鼎武亦表示,按“經週期調整本益比(CAPE)”推算,美股過去僅曾3次上探現有估值水平,分別是1929、2000和2008年,結果3次均是以大調整收場。
 
他補充:“更讓人擔心的是,各國這些年來幾乎已耗盡貨幣政策選項,倘若經濟衰退風險在正常化過程中再次浮現,主要先進國還能如何應付?”
 
(星洲日報/財經)

2 条评论:

yy 说...

要多存现金:)

CH Tan 说...

可惜马币越来越小,负担越来越重,钱永远存不够!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