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25, 2010

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

http://www.audit.gov.m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37&Itemid=167&lang=ms

快点去看,我每年最喜欢看的报告,有交税没交税,
只要是公民都应该去看,看了大选时你就应该知道怎样做,
有机会你也应该去看看那些拿着金饭碗的高低官怎样做工,
但是看了爆血管别找我,也许我也爆了血管!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46336
当今大马


今日新鲜出炉的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揭露,虽然政府通过“增补食物计划”致力要给学童更多的营养,但运作过程却出现众多舞弊事件,货不对办,影响学生的健康。

该报告揭露,沙包拿笃(Lahad)的日罗克国民学校(SK Jeroco)的食物承包商原本应该给学生提供含有黄瓜片、番茄片和生菜的沙丁鱼三文治;不过,学生最后拿到的竟然是两片涂了人造奶油的白面包(右图)。

教育部的“增补食物计划”已进行长达30年,其宗旨在于提供免费食物给家境不好的儿童。在此计划下,该部门每天承担每位学童1令吉80仙(西马)或2令吉5仙(东马)的用餐费。

【点击下载总稽查司报告,中央政府,州政府或法定机构共三份报告供下载】

跟食谱也会营养不良

除了日罗克国民学校外,大马其他5所小学的食物供应商也同样出现类似的舞弊;它们被揭发,所提供的食物远远低于“增补食物计划”食谱的建议。

“经过向卫生部营养部门的营养师咨询,我们发现如果学生食用该食谱所建议的食物,他们将营养不良。”

此外,6家外包的学校食品供应商也被踢爆,完全没有根据“增补食物计划”食谱来提供食物,而且所提供的食品也少有营养价值。

一颗苹果六个学生分

不过,稽查报告显示,一些食品承包商在食品素质或数量上动手脚,有欺瞒之嫌。

霹雳马登巴冷县(Batang Padang)泽南国民学校(SK Jernang)学生只能够吃“斋”米粉,除了米粉,其他什么食材都没有(上图)。

原本应该每人半颗的苹果,却缩水三倍,变一颗苹果6个学生分(右图)。

霹雳美罗的中华国民型小学二校也发生违例的情节,其中学校食堂的食品承包商没有依约提供学生炒米粉,转以快熟面取代。

承包商少给饮料水果

瓜拉登嘉楼的武吉東卡(Bukit Tunggal)国民学校被发现提供不在食谱内的“Teh-O”。

该报告也揭露,砂拉越达斗(Tatau)中华国民型学校的学生没有拿到原本承诺的水果;而该州伦乐(Lundu)司东甘马来国民中学的学生则没有拿到饮料。

学校和食品承包商经常提出的藉口是,“很难取得原料,尤其一些学校位于内陆地区”。

医院食品也品质差劣

另一方面,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也凸显部分医院的食物也同样的糟糕。“根据我们的抽样,我们发现苏丹依斯迈医院提供低素质的食物。其炸鸡仍血淋淋(左图)。”

“而槟城中央医院提供含有毛发的蔬菜汤(右图)。这会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引发其他疾病。”

军队伙食腐败或过剩

此外,军队也逃不过伙食恶劣的命运。马六甲的特仁达(Terendak)军营里,军人桌上菜肴竟是腐败的鱼和蔬菜。

至于其他的军营则出现另一种极端例子,当稽查队伍在走访双溪大年的洛卡威(Lok Kawi)、拉沙(Rasah)和特仁达(Terendak)军营时赫然发现,给它们的食物配给经常过量,一些食品往往因此无人问津,置放一旁导致败坏。

此外,稽查报告也揭露军营厨房老旧及肮脏,包括使用塑胶瓶子充当勺子来舀起食物。
(0)短评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