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20, 2010

你会心肺復甦術(CPR)吗?



美國‧心肺復甦術更新‧胸部按壓比人工呼吸重要
2010-10-19 17:00


(美國‧華盛頓19日訊)專家表示,急救時,胸部按壓比做人工呼吸更重要!
美國心臟學會週一公佈2010年心肺復甦術(CPR)新指南,將行之多年的“暢通呼吸道─檢查與維持呼吸─胸部按壓”(ABC)的施救程序,調整為“胸部按壓─暢通呼吸道─檢查與維持呼吸”(CAB)。更新後的步驟適用成年人、小孩、嬰兒(新生兒除外)。

美國心臟學會並建議,不論是一般非專業施救者或專業施救者,均應改採新程序。


近來許多急救專家更主張,按壓胸部是CPR中唯一不可或缺程序。最近《美國醫學會期刊》與《刺胳針》兩大醫學期刊均表示,只按壓胸部的CPR遠比兼用口對口人工呼吸的傳統CPR有效。
研究顯示,心臟病患在醫院外發病接受按壓胸部施救,存活率達13.3%;接受傳統CPR的ABC程序施救,存活率只有7.8%。ABC程序會造成約30秒的關鍵時間流失。


新指南也建議,胸部按壓速率應略為提高,每分鐘至少100次。施救者按壓深度也應更深,成人與孩童至少5公分,嬰兒為3.8公分。胸部按壓與人工呼吸的吹氣比率仍維持30比2,亦即按壓30次、吹氣2次。施救循環應避免中斷,直到醫療救護人員抵達為止。



星洲日報/國際‧2010.10.19



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学CPR, 或至少每个家庭都要有一个人会CPR,以防万一你的朋友、家人,同事有突发事情发生时不会慌张失措,浪费了宝贵的急救时间,而后悔不已。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