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04, 2010

手套股翻身了?

不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 马手套出口独领风骚 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十月三日 晚上八时九分
(吉隆坡3日讯)由马来西亚胶手套制造商协会主办的第5届国际胶手套会议展览会上指出,去年我国继续支配60.8%全球胶手套的出口市场,并远远抛离竞争对手。其他天然胶手套的出口国包括泰国(16.8%)、中国(6.7%)以及印尼(5.1%)。
去年,大马从胶手套出口所取得的盈利约值71亿5000万令吉,预料在2020年将会进一步增至250亿令吉。
大马树胶出口促进局(MREPC)副首席执行员阿都卡迪莫哈末说,今年上半年,本地胶手套出口,有72%是天然胶手套,其余的28%是人造胶手套。
虽然2009年的胶手套出口量按年由630亿对增加至698亿对,但是以总值计算则由43亿美元减少至41亿美元。
卡迪称:"这显示胶手套工业仅轻微受到全球经济衰退所影响。"
他预测在短至长期上,尽管全球经济复苏缓慢,胶手套的需求依然强劲,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现时,欧盟是全球最大的胶手套入口国,其次是美国。
他补充:"自2007年起,欧盟经已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胶手套入口国,它所入口的胶手套占全球产量68%。"
他表示,在未来的趋势下,丁腈手套的需求将会上升,并且在全球主要消费市场中,无粉末手套越来越受欢迎。
与此同时,以新加坡为基地的国际天然胶研究组织(IRSG)高级经济师卢东茂,向秘书长史提芬依文斯展示一张供求趋势图以及预测天然胶与人造胶对手套业影响的文件时指出,全球胶消耗量预料从去年的2110万公吨上涨12%至2370万公吨。
他是根据轮胎与汽车领域数据、预测原油走势、人造胶数据以及天然胶与人造胶的需求来作出估计。
在2020年,IRSG预测全球胶消耗量达到3150万公吨,当中的1980万公吨用于制造轮胎,而其余的1170万公吨则用于制造一般胶制品。
依文斯同时透露,介于2005至2008年亚洲太平洋区新树胶种植园丘总面积已增至超过100万公顷。
现时,较高的天然胶市价或会进一步激励开辟新树胶种植园丘,情况就好像05至08年一样。

CIMB 的业者报告,再来这篇报道,下来如果又是一窝蜂的看好利好好买分析,手套股也许就要翻身了,恭喜井底蛙守得云开见月明。我已经没有monitor手套股两个多月(更正确的是没有monitor BURSA, 出走不成功,也没了解关心股市了,去忙写稿及其他事了),手套股起不起不关我事,股市也真的不关我事了。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