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2, 2010

Jim Rogers 一席话

新加坡‧讀農業更勝工商管理‧投資大師:當農夫更賺錢
2010-10-21 20:03
(新加坡21日訊)要是你相信著名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的眼光,最好是考慮放棄修讀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想法,改為攻讀他看好會在下來三四十年創造更多財富的農業。
前天剛度過68歲生日的羅傑斯(Jim Rogers)見證這幾十年來世界經濟的發展,指出世人過去三四十年已忽略了農業這個使人類生命得以維繫的產業,農業科技不再受學生歡迎,但他卻認為農業將是未來對世界起到舉足輕重作用的產業。
“所以,如果你的孩子想去修讀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應該跟他們說算了,叫他們去考農業文憑,告訴他們去當個農夫。”
他在C N N慶祝成立30週年的活動上同曾擔任世界經濟論壇亞洲區主管的商務戰略咨詢公司歐亞思國際構想集團(Horasis)主席裡克特博士(Frank-Jurgen Richter)對話時,透露他對未來幾十年世界經濟發展重點的看法。

學習漢語是最佳禮物
重視農業是羅傑斯觀察世界經濟重心從農業、工業轉移到金融業之後,預計下來幾十年的經濟走向時所提出的忠告。但是,如果要看得更遠,他強調學習正確的漢語將是父母給予孩子的最佳禮物。
他因看好亞洲的發展而在2007年底舉家移居新加坡。在他看來,世界在19世紀和20世紀分別由英國和美國主導之後,21世紀無疑將由中國主導。

美國成熟期後放緩步伐
據他分析,曾經風光一時的美國在進入成熟發展期之後,放緩步伐無可厚非,而且它還面對兩大問題,即目前是史上負債最高的國家,更嚴重的是它已形成一種只為下一次選舉而運轉的不良政治文化,沒人再有興趣去解決這個超級強國背後棘手的長遠問題。
“歐洲則面對非常可怕的民主問題,使它窮於應付,所以也不在考慮範圍內。”
他說,一旦各國因不同政治考量而讓貿易保護主義抬頭,進而掀起貿易戰和貨幣戰,歷史教訓表明將是世界經濟衰退的開始。


星洲日報/國際‧2010.10.21

哈哈哈,大家都去做农夫,可能土地会不够用,要开发到月球去。

hi,我不是鼓励你或劝你的孩子去做农夫,而是读什麽科,进了什麽行业,

对你的“钱”途与前途的确有很大的影响,错误不得。(cant write in mandarin now, update later)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