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16, 2007

给天堂有路兄说chart pattern

路过,多嘴, 开贴,找苦。

天堂有路网友,你好:你有好师父糊涂兄教还不好好学,不然也可请教 tekyong,tomteohyk,trex,乔帮主,或前辈如 papaya,何老大,chinchai大兄, harimau。。。(太多高手了)指点两招。


如真的要要学TA,我所认识的,又有在中文论坛出现的有以下几位


排名不分先后
gibson Ong(为人尽心尽力,技术出神入化)
the chargingBull(配合时事出击一流)
psrngurney(对量的掌控对策有一套)
adrian86(对swing/rollover有研究)
DON(对图的敏感度足)
waltermelon(师父中的师父),但神出鬼没。

我只能给你笼统的意见,实不想有一天害你举债投机买股票。

2)

天堂有路网友,你好。地狱无门你要闯进来, 我只有尽所知说说一二。

你如果还没看过杨百万的访谈,立刻去看,看了还是要买股票,

请听在下说几句:

1)在牛市里,好股买少见少,多数的valuation都已经projection到2008,2009,太过离普。所以我觉得应该先学投机,而且运用你所掌握的知识,试验性买入一只股,看看是否如你所愿。不停修改,不停做记录(这方面psrngurney做得最多,可以请教他)。我每一宗买入,卖出都写下原因。输钱(输多输少)赚钱(赚多赚少)都要不停的写,写到你终于找到窍门了。要学甚麽投机法呢?你可以向少林兄请教箱型投资法,可以去学candlesticks,moving average,rsi啦,多得数不清。

我有幸遇到贵人学了Dan Zanger的chart pattern


3)万变不离其宗。。。量

chart pattern 看起来很简单。。。每个股都开起来看,可以用candlestick,可以用线,更容易的是用yahoo的chart来 superimpose,就可以看到完全一样或非常接近的chart pattern。买入不就赚大钱了吗?

不对不对。

量还是最重要的。如何充分掌握量的分布呢?(这里又是要请教psrngurney兄了)

先去bursa看看大股东的巴仙率,看到最详细的。。。要注意基金及pledged securities多数都不会卖或在一些时候才会卖(如年终/尾/度假前,也要注意买入的价),扣东扣西,剩下的就是可能流通/买卖的股票。这里很多学问,我还学不会。

然后,做一些volume average 100/50/20/10天的功课,知道甚麽时候量会放大,放小,之后是起还是跌。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