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2, 2008

毒奶!毒奶!我的大白兔奶糖!








这是不可原谅及难以想象的人为灾难!!!



难道为了利润与通过检验就可以网顾孩童的健康与性命!!!


中国试图遏制奶业危机蔓延2008年09月22日12:23

中国官方统计的因受污染配方奶粉而致病的儿童人数翻了一倍,政府已加大力度处理这起丑闻在国内造成的后果。

中国卫生部周日称,因食用受化学原料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粉而致病正在住院治疗的幼儿为12,892名,其中104名症状较重。此外,已治愈出院的幼儿为1,579名,症状较轻、没有住院治疗的为39,965名。
官方媒体称已有4名幼儿因食用受污染奶粉死亡,但卫生部的统计数字为3名。

政府上周宣布的患病幼儿人数为6,244名。卫生部没有解释人数增加的原因。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更多的医院向政府提交了报告。

卫生部表示,所有患儿看来都食用了石家庄三鹿集团生产的配方奶粉。这家中国公司生产的受污染奶粉引发了目前这起范围日渐扩大的奶业危机。

周日,香港政府宣布瑞士食品业巨头雀巢公司(Nestle SA)在香港出售的牛奶中也发现了三聚氰胺。香港食物安全中心(Center for Food Safety)称,在雀巢的Dairy Farm纯牛奶中发现了含量较低的三聚氰胺。该中心表示,在一般食用情况下,这种牛奶不会对健康构成重大影响,但不宜给幼儿食用。上周五,中国中央政府称其检测表明雀巢的牛奶没有问题。

雀巢发言人表示,其Dairy Farm产品中发现三聚氰胺并非牛奶掺假的结果,食物链中会出现微量的三聚氰胺元素,但它们不会危害人体健康。他还说,该产品是针对成年人的,并说雀巢的产品不会用掺了三聚氰胺的奶生产。
上周,中国政府检测机构在中国一些顶级奶业品牌的产品中发现了三聚氰胺,此后中国的店铺开始将国产牛奶撤下货架。进口牛奶曾被公众视为安全的选择。

中国的奶业危机使中国产品的安全问题再次受到国际关注。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Shigeru Omi)说,中国各食品安全机构之间的合作亟待改善。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道,尾身茂周日在马尼拉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的事件凸显出了中国食品监管体系的弱点。

这次事件的影响正成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这届政府面临的一大考验。自2003年上任以来,胡锦涛就一直强调改善贫困人口生活、抑制经济过快增长的必要性。

周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了一间超市,并看望了北京一家医院里的病儿,誓言将防止未来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据新华社报道,温家宝表示,政府将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将这次事件作为一个警示。他说,这次事件暴露出政府监管不力,也反映出一些企业缺乏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对这样的企业一个也不能放过。

新华社报道,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表示,已下令各级官员加强对奶制品行业的监管,对生产商和销售商的资质进行审查,取缔无证生产、销售奶制品的企业。工商总局称,截止上周六已接到106,143起与奶制品有关的投诉。

这起卫生危机自本月初爆发以来,已蔓延至在国内外销售的一系列中国奶制品。中国有22家奶制品企业的产品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香港有关当局周日宣布,一名三岁女孩食用了其中一家公司生产的牛奶后患了肾结石。

与此同时,上周已禁止进口中国牛奶和奶制品的新加坡政府称,在广受欢迎的中国“大白兔奶糖”中发现了三聚氰胺。周日,日本丸大食品(Marudai Food Co.)宣布召回其中国合资企业生产的五种产品,因为它们含有一家中国公司生产的牛奶,后者的产品中含有三聚氰胺.

恐慌情绪也蔓延到了非洲,加蓬政府宣布禁止进口和销售中国奶粉。
Jason Leow / Loretta Choo


相关阅读







4 条评论:

郭 喝年 说...

其实早就有这些问题了,只是这次新闻压不下来而已。

例如 ,在香港卖的 "silver级" 奶粉, 在中国是以 "gold级" 来售卖的 ,配方一样。 (abbott奶粉。) 连外国人都欺负中国人。

匿名 说...

毒奶粉事件已在中国发生将近一个月,我们的卫生局昨天才开始出声,已慢了三拍。这就是马来西亚的行政效率。

CH Tan 说...

看来这场毒奶风波还长着呢,我们的国家“永远“都boleh,全世界都有事了,我们也没事.

yy 说...

应该不只是奶粉有问题,很多餐馆也为了盈利,煮出很好吃,却危害健康的食物.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