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06, 2009

美健保改革提振膠手套領域,你买了手套股吗?


东方日报
(吉隆坡5日訊)美國健保改革讓全民獲保,意味手套使用量增加,將有望刺激大馬膠手套公司,特別是他們能夠藉需求走強,而提高價格。


為了控制水漲船高的保健成本,並確保人民都有高素質及可負擔的保健服務,美國總統奧巴馬建議綜合健保改革,美國家庭和小型公司可望獲益。健保改革法案預計將在今年杪呈上。

據悉,目前共有4600萬人或15%的美國公民是沒有獲保,其中大部份是青年或低薪、小公司員工,主要是因為失業、保費高漲、越來越少員工投保,以及更多僱主不願提供投保所造成。


在這項改革之下,保險將覆蓋到這4600萬人。他們將能夠獲得優質又可負擔的健保,同時能夠選擇一個適合家庭所需的計劃。保險公司將不被允許以未存有的健康問題,作為拒絕讓他們投保的理由。


至於已經有健保的人民,改革則會提供他們更多保障及穩定性。這將限制現金支出成本(Out-of-Pocket Cost)和防止保險公司拒保,特別是當他們面對重病。如果他們失業或轉換跑道,他們也能夠接受可負擔的保險。此外,健保還涵蓋預防性身體檢查,以能夠減低死亡率和節省金錢。
需求走升推高價格


這項消息對膠手套製造商是正面消息,特別是在美國市場有高曝光率的公司,如立佳手套控股(HARTA,5168,主要板工業股)和高產尼品(KOSSAN,7153,主要板工業股),以及自有品牌(OBM)業者,如速伯瑪(SUPERMX,7106,主要板工業股)與穩大有限公司(ADVENTA,7191,主要板工業股),都能夠趁需求走升而推高價格。(专家都首选kossan, 不然就是topglove, 说是遗珠的harta, 我不认为!)


針對這消息,聯昌國際投資銀行分析員並沒有太意外,因為健保領域改革已經在今年上半年成為話題。目前,大馬膠手套製造商出口27至77%的產品到美國。


隨這保險覆蓋範圍擴大,讓美國市民可以有優質保健服務,該分析員指出,大部分手套製造商都贊同健保領域改革是正面之舉,因為這將能夠增加醫藥及即棄醫藥用品的使用量。
大馬製造商可保持領導地位
基於領域情況樂觀,他維持膠手套領域的「增持」投資評級,並預計大馬製造商都可以保持領導地位,也相信需求仍穩健,特別是試驗性與醫藥評級的手套。


該分析員評估的手套股都獲得「跑贏大市」評級,同時可能會隨保健領域需求回升、產量增加及盈利成長強健,而投資評級獲得上調。

3 条评论:

蔡俊伟 说...

井底蛙唯一的目标就是harta,但可能因为井底蛙的错误判断导致渐行渐远了,若然如此,井底蛙打理的组合将不会出现手套股。

CH Tan 说...

我是看好adventa, 但卖了。

蔡俊伟 说...

医师何不研究一下harta,搞不好会有预想不到的惊喜。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