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6, 2009

买进的原因---在井底蛙部落格的留言



我很会算,什麽pe(eps),roe,dy,nta(这没用),还算他有多少warrants(dilution effect),还比较行业的数字,算东算西算到最后多数没买。

不过要想的是:

1)买入后我能承担亏损到那里?5%?10%?突发事情发生暴跌时要不要卖?(先想输)

2)我要在赚多少后卖?10%?20%,还是收到开番?在拿票前起了20%要不要卖?(后想赢)

3)如不亏不赢,我要持票到多久才换股?三个月?六个月? 还是永远?(再想等)

4)应该把股分门别类(蓝筹/二三线/时势/遗珠/政联)以定出不同的买入原因。

5) 也一定要考虑流通量/交易量,不然要卖得好价/要换股也难。就有许多高股息股的股价就是因为以上原因不起。

6) 除了股息,我们也应该追求资本回酬,这除了股价提升,也该考虑公司有没有可能给bonus(虽然实质没影响)或rights 或子公司有没有可能上市而分到特价IPO(例子MUHIBBAH listing FAVCO)

我只是来支持阿蛙。瞎说吧了,别当真。
July 18, 2009 4:04 PM

这是三个月前在井底蛙部落格留言,如今重看,温故而知新,

大家共勉!

2 条评论:

蔡俊伟 说...

那医师最近有什么动作?买?卖?还是又继续观望?对了,这么多手套股医师为什么会选择adventa呢?

CH Tan 说...

买,卖,观望,都有。
更正确的说是重组投资组合(把小小的资金四分五裂,像个傻傻的UNIT TRUST 高手,哈!)

当然还是保持高现金及其他投资。

其他手套股都有买过,N年前,虎老大在佳丽领军示教的时候,除了HARTA。

为甚麽选ADVENTA?当然有原因,见面详谈。

主要是熟熟熟。。。。一切都熟, 看了这麽多年,买了这麽多年,不能从这股获利太对不起付出的时间了。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