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11, 2010

KPJ -- 好消息没完没了

纯为推销自己手上有的股,读者看看就算。
(吉隆坡)柔佛醫藥保健(KPJ,5878,主板貿服組)以1億3880萬令吉脫售3家醫院全數股權予柔佛醫藥信托(ALAQAR,5116,主板產業投資信托組)。
這3家醫院是印尼的BumiSerpong Damai醫院、巴生新鎮醫藥中心及居鑾Utama專科醫院,脫售價分別是5027萬令吉、8500萬令吉及350萬令吉。
柔佛醫藥信托將支付8330萬令吉現金,其餘5550萬令吉是透過以每單位98仙,發售總數5660萬柔佛醫藥信托單位支付,計劃預料在明年下半年完成。

分析
分析員認為,這項脫售計劃符合柔佛醫藥保健累積資本以供未來收購其他醫院的策略,由於因此增持柔佛醫藥信托股權,在維持持股權意願下,不排除這間公司會派發柔佛醫藥信托股票給股東作為股息。
這間公司在過去兩次注入資產於柔佛醫藥信托時,曾派發股票股息。
興業研究認為,這項脫售的價格合理,柔佛醫藥保健獲得336萬令吉的一次性收益,促使淨利預測增長2.9%。
柔佛醫藥保健在柔佛醫藥信托持股,將從原本3億零140萬單位或42.8%,增加3581萬單位或50.9%。另外,公司淨債務及負債率也從2億2270萬令吉或0.36倍,縮減至1億4270萬令吉或0.23倍。
“這項計劃讓這間公司保留醫院資產,同時也獲取現金以作其他收購需求。”
在計算利息收入及省下拆舊成本,加上聯號公司貢獻顯著,足以抵銷租金上漲開支,因此上調2010至2012財政年淨利預測介於0.2%至0.3%,分別為1億1560萬令吉、1億2226萬令吉及1億4510萬令吉。
另外,由於公司估值較同儕偏低,國內人民財富及保單提昇,維持公司“超越大市”評級,合理價為3令吉20仙。
僑豐研究表示,柔佛醫藥保健的脫售除了套現資產價值外,也讓公司的資產債表沒有太大壓力下擴展醫院網絡,大部份脫售所得款項將充當營運資本。
僑豐認為脫售計劃中和,維持財測不變,給予“購買”評級,目標價為3令吉15仙。

星洲日報/財經‧2010.03.10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