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7, 2012

分享锦集:选股法窥探(下)——兼答槟城郑鸿春●冷眼

分享锦集:选股法窥探(下)——兼答槟城郑鸿春●冷眼

http://www.nanyang.com/node/459538?tid=808
分享锦集财经新闻评论 2012-07-09 12:11

与许甲明业务相似的友谊机构,也值得考虑。

自从去年拟以2亿令吉(等于每股 RM1.51) 将业务脱售给法国公司没有实现后;友谊的股价由1令吉20仙回跌至70仙,在此水平已徘徊了整整8个月,相信要卖的都卖完了,要买的又迟疑不决,是该公司股价呈胶着状态的主因。

该公司的基本面并无多大变化,这样的股价就显得合理(本益比 5.5 倍)。
许甲明和友谊,都是以钢铁为素材的工程公司,在政府积极推行经济转型中,这两家公司都将是受惠者,前途展望是正面的。


许甲明标获庞大工程合约

许甲明设在砂拉越古晋,创于1962年,1994年上市。

业务中,约70%为工程,30%为制造业。
主要业务为焊接工程(约26%)、土木工程(约39%)、制造钢管(约20%)、电镀(约3%)、制造煤气筒(约10%,东巴西的煤气筒,大部分为该公司产品)。

该公司在砂拉越的发展方面,扮演要角,砂州占地7000公顷的 SAMALAJU 工业园和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 (SCORE),都是庞大的发展计划,该公司有标获庞大工程合约的机会。

该公司在古晋河边兴建占地68英亩的工场和造船厂,已在今年6月启用,现有的烧焊工场将搬迁至此。新工场和工厂使该公司有能力承接更大宗的工程。该公司已作好准备,进军国际市场,争取石油与煤气业的庞大工程合约。

许甲明工程财务基础稳固,在今年3月31日时,手头持有7023万令吉现金,只欠银行725万令吉,扣除债务后,净现金额为6298万令吉,每股拥有现金24.4仙。
拿督许甲明持有40.07%股权,上市公司砂查也马特(CMSB,2852,主板工业产品股)持有20.05%。


友谊机构钢缆工程专家

创于1978年而于2002年上市的友谊机构,总部设在雪州莎阿南,为钢缆和钢架工程专家。

政府的经济转型计划,将使该公司有机会获取更多的工程合约。
该公司的业务,85%来自本国,15%来自海外。

友谊也好像许甲明,财务基础稳固,每股拥有23.8仙的现金。


转型计划受惠者

总结:许甲明和友谊都符合第二线优质股的5条件,即合理的盈利、合理的股息、强劲的现金流、低本益比和有成长潜能。

更重要的是两者都将是经济转型计划的受惠者,有机会大展拳脚。

投资者若投资于此两公司,应贴身跟踪其业务进展。


冷眼专栏3天前已刊登于《南洋商报》。敬请订阅《南洋商报》,以利掌握先机。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