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3, 2013

首相宣布解散国会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天上午11时35分,通过电视直播,宣布解散国会,为第13届全国大选铺路。




他说,他今早已觐见国家元首,获得陛下御准于今日解散国会。



纳吉也劝告所有州务大臣和首席部长,向各州统治者寻求御准,以解散各州议会。



今天也是纳吉上任首相的4周年。



纳吉是在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陪同下,宣布国会解散,进而发表历时约10分钟的演说。



演讲完毕后,纳吉和慕尤丁步向在场的全体內阁部长,逐一向他们握手致意。



包括正副首相在內的全体部长,今天都是系上红色领带,以便拍全体照;而身为唯一女部长的旅遊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也一身红衣。



根据传统,內阁都会在大选前拍大合照,纳吉显然也延续这项传统。



股市一度大挫52.72点



另一方面,随着今早9时多传出首相会召开记者会之后,股市即刻大幅滑跌,一度大挫52.72点;唯首相宣布国会解散后,跌幅收窄,半天休市报1671.03点,跌13.97点。



根据过去经验,股市大跌是每逢国会解散的常见现象。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