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0, 2014

分析员: 股价偏贵 保健业仍跑输大市

分析员: 股价偏贵 保健业仍跑输大市

 

(吉隆坡9日讯)分析员认为,从今明两个财年净利增长潜能来看,国内两大上市保健公司———综合保健控股(IHH,5225,主板贸服股)和柔佛医药保健(KPJ,5878,主板贸服股)的股价偏贵,故维持保健领域“跑输大市”评级。
 
肯纳格投行分析员表示,以2014和2015财年的预测估值来看,综合保健控股股价交易在41倍与34倍本益比的水平,相较于该集团未来两年的20%年净利增长预测。
 
而股价交易在27倍本益比(2014财年)和26倍(2015财年)本益比的柔佛医药保健,未来两个财年净利平均增长预测则为12%。
 
“整体而言,我们仍相信大马保健领域将继续受惠于由保健开支所支撑的稳定增长、医药保险提高和人口老化。”
 
政府拨221亿利增长
 
我国政府在2014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拨备221亿令吉作保健领域的营运和发展开支,有利保健领域的增长。(IHH& KPJ的医院是政府医院?如何有利?)
 
最近的业绩数据(2013财年首9个月)显示,综合保健控股的表现尚落入预期之内,而柔佛医药保健的表现则低于市场和分析员的期望,甚至有可能会被下修评级。
 
“包括综合保健控股和柔佛医药保健的保健股,目前的最大缺点是股价过高,可是所提供的周息率却很低。”(至少有人说了真话!)
 
 
2.12.2013


展望明年,我國建築、醫療保健和油氣領域具正面成長。
報導:盧慧儀

 (吉隆坡2日訊)展望2014年,MIDF證券研究分析各領域,以醫療保健和油氣領域最具正面成長前景,前者更具高成長潛能;建築領域雖被看好,但建材領域受房產市場和削價戰影響,表現中和。

 大馬經濟前景將持續增長,主要成長動力落在上半年,加上2013年低基效下漲幅更為顯著,雖然內需或稍微放緩,但仍是主要成長引擎。

 該行預計,我國今年全年經濟成長達4.6%,2014年下半年成長雖稍回緩,但料全年仍可達5%成長率。

醫療保健:續增擴展開銷

醫療保健素質需求持續攀升,政府和私人皆在2014年增加這方面資本開銷。政府料撥出221億令吉作總保健開銷,至于私人領域總開銷預計為329億令吉。

 這將推動該領域總開銷達550億令吉,分析師預計會在2016年增至659億令吉。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的5年淨利年複成長率(CAGR)相等于8.7%。

 醫療設備領域或是潛在“金礦”,該領域價值料在2015年增至53億令吉。藉此,全球醫療設備領域,占保健市場25%份額。

 為達到市場需求,大馬主要保健供應商,皆在未來5年採取擴展計劃。分析師持續看好醫療保健領域成長潛能,及防禦性生意模式,因此相信未來幾年可維持成長動力。



1 条评论:

止凡 说...

香港情況可能跟大馬有點不同,無論如何,多謝分享。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