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04, 2014

黄金十年:烈日当空

黄金十年:烈日当空


3月来临,最令人担心的不是股市下滑,而是制水噩梦重来!

1月尾以来,一两回的雨露根本不能解决干旱的问题,配水和制水在所难免。

在股市,偶有失手并不稀奇,但重点是懂得止亏,在股价展望更佳时,也可再买入。

说回股市,当美国又在一步步逼近新高,我国股市看来也是步步追随,再加上2月的季度报告,许多公司的业绩都很不错,预料股市会保持活络。

我们的组合也实行汰旧迎新,一些已失去竞争力的股票应当淘汰,就算是亏损我们也不会手软,不然可能吃的亏更大。

我们以前买了又卖掉的一些好股票,只要它可以带来显著的盈利,可能会吸引我们重新买入,一点也不奇怪。

卖2凭单止损

我们继续前周的止损动作,上周以每股3仙卖完杨忠礼-CR10万股,同时,诺申集团的差劲表现,也让我们对它信心动摇,所以把其凭单A(每股6仙)的5万股卖掉,套现成现金。

上周我们恰巧和另一位专栏作者同时写上辟捷控股(PJDEV),虽说各有千秋,但同一天有两篇专题报道毕竟比较少见,让我们有“撞衫”(即不约而同穿上同一件衣服,又在同一场合巧遇)的感觉。

唯辟捷控股并不因此而大红,反而滑退下来,让投资者很失望。我们也对那位同僚相当抱歉,盖前辈之前写上几篇报道,所言股票无不大红大紫,让读者趋之若鹜,这一次却没那么风光,大概是被我们所累吧。

辟捷待售地重估

辟捷控股的半年业绩是每股盈利12仙,比去年同期5仙增加超过1倍,不过还是一样没派中期股息。
没想到股价盛极而衰,从1.60令吉跌到1.44令吉;其凭单C更不争气,从80.5仙大跌至63仙,跌幅超过20%。
虽然股价报跌,不过我们信心仍在,再买进1万股(每股63仙),将成本拉低。
不但如此,首半年业绩在我们预料之中,不过股东套利不是我们可以计算到的。
如果其脱售土地可在下半年完成,届时全年每股盈利其实有望突破50仙,股价定会被重估。
丽阳业绩佳应有作为
此外,前周我们买入的T股,现在稍作简介。这只股票,就是以前叫成隆控股,现在改名为丽阳机构(TROP),丹斯里陈志成的旗舰公司。
这公司前年进行过附加股计划之后,在2013首半年一飞冲天,从低过1令吉到冲破2令吉,令人兴奋。
可惜的是,当它进行了私下配售(1.78令吉左右)之后,股价就进入漫长的山谷,不见天日。
所幸如今烈阳普照,终于让它再放光芒。不过,许多小股东在去年追高而被太阳烧伤,至今未恢复,所以只在一旁观望。
我们觉得公司的2013年表现实在不赖,不过由于大股东转换债券和公司私下配售,所以导致每股盈利(34仙)和前年(32仙)差不多一样,起了误解作用。
净利翻倍
其实,如果观察其净利(3.6亿令吉)和前期(1.7亿令吉),我们发现公司净利成长了不止一倍,难能可贵。
而且公司将进行第二次私下配售,预料股价会有一番作为。
无论如何,以该公司净资产2.32令吉和本益比4倍(股价1.36令吉),我们觉得目前的股价是被低估的。
2014年过了两个月,我们的组合稍成长3%(见表),不过不失。我们的股票是比较多了,有机会将减少一些。上周我们也认购全利附加股200单位(每股1.80令吉)。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
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草根牛马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