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3, 2015

(转贴)保險都不保了!

保險都不保了!

該來的還是來了。
2015年4月1日消費稅(GST)即將上路,關稅局總監在去年杪也證實,人壽保險豁免消費稅,但醫藥、汽車等普通保險則需徵收消費稅,立即引發各界譁然,質疑為何普險需繳納消費稅。
結果,政府還說不出理由,業者已蠢蠢欲動。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國內某大型保險公司立即來函,通知投保人醫藥保險保費起價,連帶還得繳付6%消費稅。
 
信函中指出,國內醫療成本不斷攀升,因此為確保投保人未來有足夠的醫藥保額可用,才不得已漲價的,但是保費一漲就漲個10%,還真是老實不客氣呀。
 
以500令吉保費計算,新保費將增加至550令吉,在加上6%的消費稅,總保費將攀升至585令吉,幾乎漲了五分之一,怎麼不叫投保人心在淌血呢。
 
國內醫療成本年年喊漲,我們看在眼裡,消費稅上路後漲勢恐更變本加厲,因此保險公司上調保費說好聽是保障投保人的權益,實際上還是避免自己免受衝擊,那些曾口口聲聲承諾醫療保費不會隨年齡調高的公司有何動作倒叫人好奇。
 
其實,說甚麼“用心聆聽,更知你心”(那是保诚保险prudential)、“與你一起為人生喝采的良伴”(那是大东方人寿保险Great Eastern Life),在這個生活和經商成本日趨攀升的社會,商家永遠是利字行頭,那會顧及甚麼情誼呀,讓人不禁感慨如果多幾家打著“Biar Kami Rugi,Anda Puas Hati”(讓我們承虧,您滿意就好)廣告的良心商家,對消費者該有多好呀。
 


(星洲日報/財經小品:洪建文)
highlited 蓝色的是我加上的。

手上的两间公司(不是我的公司,只是我有股份而已,哎呀,也不是甚麽,就是拥有它们的股票,做小股东,有些消息了)

傳森那美將全購實達

吉隆坡12日訊)市場傳出森那美(SIME,4197,主板貿服組)正致力於展開對實達集團(SPSETIA,8664,主板產業組)收購建議的消息,分析員相信這對森那美而言是個重大的收購案,且有望提昇該集團的盈利表現。
根據英文報《星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森那美正為旗下產業臂膀收購實達集團一事展開行動。據悉,此建議是在兩個月前由數名實達集團高級管理層提出,並傳達給森那美以及兩家公司的共同大股東--國民投資公司(PNB)的高層。
“這並不是出乎意料之事,因此課題在之前曾被大股東提出過。這次建議則是出自於實達集團的關鍵人物。”《星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
 
聯昌研究表示,此消息並無太大的意外,因為此前已被媒體報道過。當時森那美曾表示對併購消息不知情,惟無法預知目前是否有任何變化。
 
將需耗資85億
 
若森那美要對實達集團展開全購,依後者目前的閉市價來看,將需耗資85億令吉。此價位甚至比全購新不列顛棕油公司(NBPOL)所需的56億令吉還來得更高。
 
對實達集團的收購雖有助增長森那美的盈利,惟其負債率也料將跟著提高,聯昌因而對此抱持中和態度,目前仍有待該建議更具體的詳情出爐。聯昌粗略預計若森那美將以市價的10%溢價價格來收購實達集團,而前者的盈利有往在收購完成後增長5%。
 
在當前一切都未明朗化之前,聯昌預測森那美股價不會因上述消息而出現顯著的變動。該證券行維持對森那美“守住”的評級,並保持每股9令吉58仙目標價不變。(星洲日報/財經‧報道:孔令堯)

1月26日除權‧馬星簽附加股包銷合約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8718?tid=6#ixzz3OffmpuFb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吉隆坡12日訊)馬星集團(MAHSING,8583,主板產業組)附加股將在今年1月26日除權,附加股最後接受日期為2月12日,並在2月26日於馬股上市。
馬星集團今日與聯昌投資銀行、馬銀行投資銀行和艾芬黃氏投資銀行簽署包銷協議,而聯昌和馬銀行投行將是聯合主理和聯合包銷商,而艾芬黃氏投行則為聯合包銷商。
目前,馬星集團董事經理丹斯里梁海金已決定認購其34.6%附加股份額,其餘將由聯昌、馬銀行和艾芬黃氏投行負責包銷。
馬星集團建議以10配1比例發售附加股,每股發售價為1令吉42仙,再以10送3憑單集資至多6億3千萬令吉,以及在完成附加股計劃後以4送1比例派送紅股,其中5億3千萬令吉將來用於土地收購和產業發展活動,其餘則為資本開銷。(星洲日報/財經)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