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09, 2017

6 月不绝 --- 草根牛马

6 月不绝 --- 草根牛马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70604/6%e6%9c%88%e4%b8%8d%e7%bb%9d%e8%8d%89%e6%a0%b9%e7%89%9b%e9%a9%ac/

写稿时,美国三大指数又再恢复涨势,看来今年上半年是过去4至5年来最佳表现的一年。
而巴菲特曾经说过的道琼斯指数3万点如果真的发生,散户可能受益不多,因为大家都开始动摇了。动摇的是调整何时来临,想在调整或崩溃前离场。所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马股受到全世界的激励,周内也起了不少。
我们又再一次和迪耐(DNEX)擦身而过,原本看它在世纪软件(CENSOF)的差劲业绩出炉以后,股价一起大跌,但是它似乎是不想给我们买到,在上周五股价回勇,母股站回60仙以上,凭单也收在33.5仙,我们又一次的买不到它的低价。
倒是世纪软件让我们有所警惕,因为不知不觉,它已经成为组合的其中一个主要投资。
组合的主要投资包括协德控股债券(HIAPTEK-LA)、侨丰控股(OSK)、多美包装(TOMYPAK)和Reach能源。除了Reach能源,其他都是有业绩增长能力,而且也有能力派息的公司。
协德债券有点特别,我是看中它的周息率(8%左右),如今它已除权,很快的又为组合进账5000令吉,是个很好的防守工具。
如果世纪软件不如我所预料的母凭子贵,或者迪耐前往1令吉的道路,在60仙时受到强烈的地心吸力拉扯,那么我没有必要一直增持下去。
不过本周其实它大跌至很吸引人的价格,惜乎周五反弹,我决定买入母股1万股(每股35.5仙),以及凭单2万股(每股16.5仙),如果它这星期强劲上扬,我可能套利,反之如果下跌,我继续累积。
暂停增持Reach
以同样的心理来看Reach能源,本季度的亏损也是让我对增持有所犹豫,看来必须要在这个月的股东大会去了解一下,为此我暂停买入Reach能源。
不过,如果说凭单是牛市的指标,那么Reach能源凭单可以长期站在高溢价,显示投资者对Reach能源的前景还是充满信心。
之前提过,其股价的败退,一部分是投资者担心它进行私下配售(原本订价59仙)时,如果时价太高会导致套利活动更炽热,因此事先抛售;没想到一卖,就卖到这么低了。那么,私下配售价还能在59仙进行吗?
沽1万股大红花石油
至于大红花石油(HIBISCS)停牌,宣布国油对它购买油田的建议放行,市场对这个消息反应不错,一复牌股价因此大起,曾冲破50仙。
不过鉴于公司稍后又再计划私下配售来筹钱,进一步增加股额和冲淡股东利益,股价回跌,我先卖掉1万股(每股46仙),进行小套利。
谨慎寻找新成长股
同样的,我的小试牛刀之作,买入依海城(IWCITY)没有带来短期效果,反而因为业绩不佳而滑落,我暂不买进,先观望才决定。
我寻找新的成长股的念头一直没有中断,因为找到好的成长股,可说是一本万利,况且,就算它不会大起,由于成长的关系,也不至于大跌。
去年成功捉住了多美包装和齐力(PMETAL),却跑掉了美佳第一(MFCB),今年如果找到要小心捉紧了(或者现在已经较有本钱捉紧了)。
另外那个G3,股价有所回稳,我们也暂时不买入。
此外,多美包装公司除权,连红股和分拆以后,股票1变2.5(一拆二和四送一红股),票多了,股价低了,重新开始新的周圈。
5月力保不退
上周拜一位读者会员所赐,我花了一些时间去研究一只C股。
那位会员只是略提他将出席其股东大会,引起我的好奇心,研究之下发现它的前景很好,虽然股价已经起了,不过或许未来依然可取,于是我不嫌价高,先小量买入1万股,每股38仙,希望有个好开头。
无论如何,这个五月总算是力保不退,交出还不错的成绩。
至于6月,本来是六绝,又是斋戒月,而且是业绩报告后的真空期,看来很难讨好。
有时候,赚钱不容易;有时候,守成也不容易,因为我们是情绪化的动物。
守住五月,延伸六月,上周组合回酬保在28.56%。
免责声明: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