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9, 2008

我的555小簿子

以前看到大师写的甚麽:

要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的境界。

不要整天看着股价波动,不要频密的投机进出。

要老老实实的做功课,把基本功夫做好,选一个好股,长期投资。

要学会算各种各样的PE, EPS, DY,ROA,ROE,会看cash flow,receivable个中的奥妙。

要学会读国际大师的评论与分析,了解原产品/货币/政治/供求对股市的影响。

要学会。。。。。。


我就喊:糟了,爱上股票已经让我踏上人生的不归路。。。。跌倒,爬起,又跌倒,又爬起,再

也不能回头。


于是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把差不多每天每时每刻在股市里所看到/想到/做到的,

尽可能写在一本555小簿子里。。。。。星期天重看,从中学习,在预测/感想/后悔/欢喜中

学习,总是希望最后能走出自己的路。


而我所认识的投资/投机/交易者当中,大多数都有记录买卖/看法的习惯,以科学的分析或记录

下来的经练警惕自己,别重蹈复辙。


朋友,你的小簿子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对股票很外行,但是也很想尝试。所以来看看能学到什么。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