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9, 2008

1200點受考驗‧政治波濤重挫馬股


这也许还不是重大的政治事件,但却无疑的为小熊打了超强的成长针,把它急速拉拔成中熊,因此不得不作个记录。小投资者的我们既使有变化多端的手,看来也爱莫能助。唉!

1200點受考驗‧政治波濤重挫馬股

2008-06-18 19:03

(吉隆坡)政治再起風波,沙巴州的進步黨準備對首相投不信任票,加上通膨壓力,導致馬股今日(週三,18日)節節退敗,險守1200點,銀行與政治相關股項跌勢最猛;分析員說,政治問題繼續牽動馬股的神經。


今日公佈的5月通膨3.8%,接下來油電起價效應將反映在6月通膨,市場已經開始擔心高通膨會引發國家銀行升息,使馬股面對沉重壓力,而政治方面再起波動,更令馬股百上加斤,跌至3個月新低。


綜合指數受美股隔夜下跌小跌,但亞洲股市發揮抗跌性回彈,只有馬股和泰國股市因為政治因素而下跌,兩國首相都面對投不信任票的衝擊,一度各跌超過1%。泰國一度掛765.35點,下跌18點。


綜指失守多個關口


大馬方面,由於沙巴的進步黨宣佈有意退出國陣,令政治風波再干擾馬股。馬股早盤下跌1.01點,以1226.75點開市,但受聯邦政府政權更替疑慮困擾,綜指連續跌破多個重要關口,午盤在有關政黨宣佈將對首相投不信任票後,更一度退守1208.94點,下跌18.82點,閉市掛1212.59點,跌15.17點或1.24%,險守住1200點主要支持水平。 全文


星洲日報/財經‧2008.06.18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