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09, 2008

槟甲申遗成功迎客来 老屋有价




檳城素有美食天堂美譽,若每位小販都懂得個人及週圍清潔衛生,肯定能吸引遊客再光顧

檳州旅游界把椰脚街一段宣扬为‘和谐街’,在不到2公里的路段上,包容3大民族4大信仰的宗教寺堂,即广福宫观音亭、印裔及亚齐裔回教堂、兴都教堂、基督教堂与天主教堂。乔治市申遗内容,约10项是坐落在这一带;包括市政厅、赛阿拉达斯故居;小印度、莱特街修道院、法庭大厦、邱公司与圣芳济学院及姓氏桥等等。而殖民地时代留下的建筑物,也加强申遗筹码。图为上午繁忙的土库街,融和新旧时代的特色。

槟申遗成功迎客来 老屋有价
二零零八年七月八日 下午五时五分
报道:符气祥、李碧珊、张雅莉、张秀芬、温巧蓉摄影:房子康、温巧蓉
(槟城8日讯)槟乔治市申遗成功,旅业界张开双手迎客来!

槟旅业界今日对申遗成功消息喜出望外,纷纷表示做好准备迎接贵客来!

另一方面,产业界人士认为,申遗成功的直接效应是老屋更有价了!

而槟州民联政府自308上台以来,首次对前朝政府致谢。首长林冠英与行政议员曹观友也感谢前任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的努力与人民的配合,让槟申遗成功具有极大经济效应。

林冠英:感谢各造努力 成立古迹委员会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周二发表文告说,乔治市及马六甲成功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城后,槟城草根人民自动自发进行古迹保护工作,对符合相关条列起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以让槟州从申遗成果中取得经济效益。

“槟州政府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委员会,将乔治市及马六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深表感激。这个被世界公认具有独特价值的文化遗产,更值得特别的保护,以防止其原貌遭受破坏。”全文

研究疏缓交通方案
“但是,久缠槟州的问题,如交通阻塞、罪案及卫生问题,也是需要我国房屋及地方政府加速采取行动的一环。州政府将在这方面研究疏缓交通的方案,并在现有经济条件苛刻的情况下,找出解决之道。 ”

“最后,槟州政府将竭尽所能,以确保乔治市及槟城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内的一切条列。这除了需要各造的齐心努力外,更需要凝集全槟人民的力量。我们希望中央政府可以摒弃政治上的党派之别,与州政府携手合作,分享这项由联合国颁予的非凡荣誉。”

文告最后说:我们也希望,全槟人民可以共同参与这项源自“全民自动自发”的努力,以庆祝乔治市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城的成就。因此,全民自动自发进行古迹保护工作,将对乔治市达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下的相关条例,起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同时也让槟州从申遗成果中取得经济效益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